大法的神奇(三):漫漫寻师路



【正见网2012年04月25日】

随着学法,我知道我们都是天上的佛道神,为了救度众生,圆容大法,才发下洪誓,舍弃一切,来到世间。但这些是理性的认识,而师父一次次的提示和破迷才让我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

一次,我炼静功,刚一结印,就看到在我的身前,一个穿古代服装的男子在做动作。刚开始,我还以为那是我,可转念一想,不对,我在这儿坐着呢!只见他盘坐着,离我很近,正在打手印。我刚要向他学,忽然想起来,师父说过,“看到什么别的门派中的觉者也不动心,就在一门中修。”(《转法轮》)我怎么能向别人学不是法轮大法的东西呢!这个男子和我沟通,要我跟他学,我告诉他,“你不是我师父,除了师父,谁来我也不跟他学。”这时候,我看到就在他的面前有一口古井,他爬了下去,好象也招呼我和他一起下去。我没有动,等他下去之后,我却把井盖给盖上了,心里想,“我才不跟你走呢!”(还是有点人心哪)过了一会儿,我又把井盖打开了。他出来以后,就消失了。

我自己继续打坐。不知过了多久,我一下子升了上去。看到周围洁白、纯净。刚开始我还以为是皑皑白雪呢,仔细一看,原来不是,是层层卷卷舒舒的白云!我盘坐在天空中,四处空无一人,寂静安然。在云雾缭绕中我看到不远处的一道天门。走过去,我恍惚间走進一座大宅,一个人出来迎接我。那人穿着一身长袍,长相我并没有看清,可是我张口就叫他“道长”。心里暗想,“那么这里是一处道观了!”和他聊了一会儿,我说明来意,“我要上去!”他领我走到一座高塔里,我突然间冲天而起,螺旋着向上飞去。“莫非这就是所说的通四重天或九重天的地方?”,我一边想着,可又有些担心,“不能再升了,再升上去岂不是要把人家的房顶给撞破了?”结果,我真的一下子从那塔顶冲了出去,回头看看,还好,塔顶并没有破,我只是穿塔而过。

再向周围一看,我已经来到了仙境,周围楼台亭阁,芳草茵茵,都非凡间所能见,环境幽静、雅致,一切美不胜收。冥冥中一条小路在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沿着小路一直上走,这时,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找师父,找到我的师父”。顺着小路,来到了一座庙宇,看到了观音菩萨。我向菩萨合十问好。菩萨问我怎么来了,我说我要去找师父。说了几句话,我脱掉了一件衣服,可这又好象是一层人皮。当时的我清晰地感觉到穿着人皮的我有着很多不好的心,这就是人心吧。脱掉这件衣服之后,我变成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头上戴着一朵大花,身穿长裙,脸圆圆的。

向观音菩萨道谢告辞,我又继续沿着小路上行。时而我沿着斜坡在向上走,时而在向前飞,时而又盘坐在莲花上或站在莲花上直飞冲天。走过了几处庙宇和亭台楼阁,心心念念只想着“我要找师父”。一个个神仙世界找下去,我见到了寿星佬、太上老君,和我说不出名字的一些神佛……可是,他们都不是我师父!一路寻,我一路的哭了起来,并不是为我,而是为了师父。因为我明白了,原来师父就是这样领着我,领着我们大法弟子,一层一层、一步一步地从美好、殊胜的神仙世界走下来的啊!这其中有多少的艰辛和痛苦,有多少挫折和苦难,师父又付出了多少,承受了多少,经历了多少呢?可是,我却把这一切都忘了!在滚滚红尘中记不起所有这一切!想到这里,不由得感慨万千,痛苦、伤心、愧疚和感动……我要找到师父!这时候的我是个十八、九岁的姑娘,手持宝剑,身穿长裙,飒爽英姿,一直站在莲花上盘旋着向上飞着。还能感到有一丝人念在,但越往上走,我好像变得越纯净了。不知又飞过了多少层时空,在一个殊胜、辉煌的庙宇群中,我看到了如来佛祖。我拜问佛祖,“您看到了我的师父吗?我的师父在哪儿啊?”

佛祖指了指天。我又继续找下去,天上有天,层层无穷尽,总是见不到头。想想师父千辛万苦领我下走,我不由得泪流满面。终于远远看到了一处金碧辉煌的所在,一尊金光闪闪的大佛在那楼宇间笑呵呵的望着我。可我还没有飞到那里,就不由得失声恸哭!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很多!我曾经跟随师父层层下走,一步步走到这三界之内。本来我立誓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可是,在这红尘浊世中轮回、梦转,我把这一切都给忘了!我已经不知道我是从何而来,因何而来,我也不记得了曾经的一切……耽误了太多的时间!也辜负了师父的殷殷期望!但是,在这生生世世中,我冥冥中一直在等待,等待着主佛的到来,等待着大法开传……

但幸运的是,我终于找到了师父,经师父慈悲点悟,我也更加清楚了我的神圣使命!朋友,您可曾想起了您的宿世渊源呢?可曾忆起你那远古的回忆和曾经的誓约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