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竞争力

台湾法轮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30日】

提升个人竞争力、企业竞争力、国家竞争力,这是现代人常用的名词,这名词主要是来源于这变异的科学,意味着可以透过竞争力的提升来改变当前的状况或命运的安排。

在古代并没有这样的名词及观念,因为古人相信神的存在,也相信命运,所以,中国古人在事业或者官运上有所成就时,就会想到是祖上积德,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天,感谢祖先。

然而现代人就不同了,当人在事业有所成就时,人们所想到的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是自己能力比较强,或者是什么样的策略运用正确,完全忽略了神的存在,也不相信命运了。

现代人在这科学观念带动下,为了提升竞争力,人与人之间相互较劲?为了提升竞争力,企业将心力用在击倒竞争对手为目的?为了提升竞争力,国家与国家之间会不惜进行贸易战争。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在彼此相互竞争的带动下,生活变得越来越紧张且忙碌,人也就越来越沉醉在名利的追求而无法自拔。

这一切的问题出自于这错误的科学思想,师父说:“人所认为的现实,是人对历史发展愚见的认识和实证科学造成的假相。非是宇宙中那伟大现实的真实体现。而真正的现实必将带来新的科学、新的认识。宇宙的法理将在人间再现。”在不久的将来,宇宙法理在人间再现时,旧的实证科学的思想将会被彻底清除,人类社会的生活将会回归到应有的祥和平静,这是可以预见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