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解《推背图》几象(第四十五象)



【正见网2001年06月22日】

第四十五象 戊申 (民国及以后) (图四十五)

谶曰

有客西来 至东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耻

颂曰

炎运宏开世界同
金乌隐匿白洋中
从此不敢称雄长
兵气全销运已终


试解第四十五象

谶文:“有客西来,至东而止”上文说到,中国政府由圣人主理,拨乱反正。于是,流落海外的华人精英,大法学员纷纷回到中国。“西来”一词,主要指从美国、日本等地的人,包括台湾,向西飞回国。“东”指东土,就是中国。释迦牟尼佛和达摩都说,东土出高人嘛。

“木火金水,洗此大耻”在五行之中,土属中央。木火金水则指全国百姓的意思,包括回国的华人。大家口诛笔伐,谴责前政府的劣政败绩,把心中的冤气怨气都发泄出来。当然,这一句更深一层的含意是,人们要把自身所带的恶业消除下去。其实,浑身的业力也是生命的耻辱,也要把它消除的。

颂文:“炎运宏开世界同”解这句之前,先看小画图。画上的圆球隐喻能量场。整幅画表示中共武力对付法轮功事件。而大法弟子则在这场迫害中“更加理智,更加清醒,在坚定与修炼的成熟中走向伟大的圆满。”(引自师父新经文《强制改变不了人心》) 而圆满了的佛道神都是光焰无际的。“炎运宏开”就是大法弟子圆满飞升时那光焰无际的佛光照耀全世界,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同时圆满,那是开天辟地以来从未有过的壮观景象。世界人民也都共同信奉法轮大法的法理。

“金乌阴匿白洋中”在圆满的大法弟子佛光照耀下,海水分子的颗粒都吸收了强烈的佛光而被激化得发出光来,蓝色的海洋变成了白色的海洋,好像太阳躲在大海里似的。当然,空气分子也同样会被激化而发光的。就像经文中写的那样:“真相大显天下茫。”白茫茫的天空,白茫茫的海洋,全世界到处都呈现出白茫茫的景象。当然,另一层意思是,这么多人圆满当中,难免有的人圆满时造成地震海啸,有称为“金乌”的地方会悄悄地下沉到海里去。

“从今不敢称雄长,兵气全销运已终。”大法弟子圆满飞升的事,令全世界的人都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何在,人生应该追求什么。一切武器中所蕴含的能量比起大法弟子的佛法神光来,都显得多么得渺小和微不足道!所以,国防计划中的称雄世界,兵征他方,解放人类等,都是毫无意义的举动、构思!世界从此走向长久和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