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一)

李升德


【正见网2001年05月02日】

“我给大家讲,大觉者们安排了今天这件事情,那么在宇宙演化过程中一切事情都要为这件事情开路。在宇宙形成的初期就在为最后的大事做安排了,那么很多事情都可能是为今天末劫时,最后一次传正法安排的。”(《法轮大法义解》)

我悟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其实是修炼史。回头一览,方惊觉历史的真面目,真是这样。又发现,后人为了私欲、为保私权,竟然把真实的历史给扭曲得面目皆非!哪里有什么人的历史啊!哪里有什么今人说的那种发展史啊!那是指鹿为马者的邪恶谎言、是邪恶给自己在常人中编造的藏身处。今天,为了方便大家,昭示世人。

师父也讲过,在历史上有很长的一个人神同在的时期。这个时期,在历史上有数千年之久。

在中国的历史上,特别是早期的历史上,一直流传着神开创世界,神教导人类的各种故事和传说,中国人从来没有说过是人自己开创了文明、开创了历史。比如流传了几千年的盘古开天辟地、女娲炼石补天、后羿射日、大禹治水等。

当时的社会观念就是人人都相信万物有灵、相信神灵的存在,神灵和我们息息相关。对神的信仰,这才是中国人的生命观念。甲骨文是那个时代尾声时期遗留下来极少的一点文字记载,可是甲骨文记载什么?记载占卜的结果。那个时候的人,做任何大的决定都要看看自己是否是在顺天意而行。根据什么推测呢?根据这个银河系的理。推测什么?祭祀、征伐、田猎、出入、年成、风雨、疾病等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上天安排我们怎么做就怎么做,做事主要不是为了捞取个人利益、不是为了谋求个人满足。当时人的执著心当然就小,当时的人当然就福分大,也当然修炼起来就比较容易,也就更容易和高级的生命形式沟通。“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洪吟》)师父说得真是对极了。

当时的社会状态就是人和神灵一直保持着沟通。在东周的文献中,有不少关于和我们这个世界不同的一个世界的记载,居住着神仙、另一种人类。如果没有长期的接触,古人如何会这么清楚地知道这些地方?和中国人关系最大的是西部在极远极高的山岳之上的昆仑山、东部在极远极深的海洋之中的三神山。为什么神仙都居住在“山”上?就连古希腊神话中的上帝和诸神都居住在奥林匹斯山上。师父告诉过我们阿弥陀佛的须弥山是怎么回事(《在美国讲法》)。原来古人一直就不是站在我们这个空间谈论问题的。古书上还详细记载着许许多多离奇的人种、离奇的生物,也根本不是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里的。人的悲哀啊,看不到了、理解不了了,就闭上眼睛斥之为无稽之谈!

那时候,道家修炼方法是主流,修炼人对宇宙的结构有自己系统的认识:三十六层天。稍稍跳出人的境界的人就发现了“下顾人间,溷粪蝇蛆”。那时候的修炼故事书上,记录的得道成仙者们简直遍布五湖四海。流传到现在的描述这2000多年前的漫长时期,几乎到处都是神人的行踪、事迹。据史书记载,过去的三皇五帝等无不勤于修炼,且大力倡导四方之民也进行修炼。也就是说,修炼才是当时的头等大事。并且一直到秦汉时代,常人都笃信“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而修炼人讲“我命在我不在天”。修身的功夫不用骑驴觅驴般地四处打探,而只要“三省吾身”、“反求诸己”向内找。

按照现在的社会发展理论和观点,当时还没有什么国家的概念,顶多只有部落,那时侯地上人口很稀少。现在认为当时的社会形式落后、贫苦,人也愚昧、闭塞。可是事实上呢?如果看过《山海经》、《搜神记》、《淮南子》等,就会发现,当时人的活动范围之广、社会阅历之神奇是现代人望尘莫及的。所描述的地理范围十分广大,涉及了许多离奇的区域、国家和人民,奇异的故事和习俗,还有动植物等。

姜子牙的封地齐国以道术治国,齐国的术士很多。传说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就在齐国的沿海(今山东胶东半岛一带),五岳之尊泰山也在附近。

其实这些书有的就是道家修炼的典籍,是修炼的记录、留给人参考。现代人把这些都叫神怪小说,认为十分荒谬。如果像后人说的这些都是“虚构的”、是古人“丰富的想象”,那岂不是说过去的人天天都在梦游一样?如果大家都在梦游,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和文明那还有什么呢?很多明白的人早就发现了,在历史上对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有着十分巨大的影响的,其实就是神佛信仰。

25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500年前后,几乎是接连着,释迦牟尼、老子、孔子来世。“道魔同传,同在一世”。当时就兴起了“百家争鸣”,这当然不是偶然的,什么法家、墨家、兵家等诸子百家一下子都出来了。神医扁鹊大致也是同一个时候的人,据《史记・扁鹊传》记载,扁鹊一眼就可透过墙壁看见墙另一边的人,叫“眼通神”。他凭借天目给人看病,完全可以看清病人五脏六腑的病根所在。孔子离去了两千多年了,他创立的学说在中国古代成为中国的文化主流,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在近、现代,中国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儒家思想遭受知识界的强烈批判,几乎是毁灭性打击。

后世诸家一直都没有机会抬头,像蛇一样蛰伏着;是在2500年后 “阴阳倒悬,世人心变” 的时候,主张“乱世用重典”的法家末流登堂入室、成为治国之“道”。

春秋战国时期,各国诸侯们纷纷打听不死之药和其它能使人长生不老的方法。更有一些君王甚至派人到海上去寻找传说中的三座神山。现在我们熟悉的大量春秋战国时期的著名人物,都是修道之人,或者修道人的弟子们。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