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帝运-《烧饼歌》的预言(八)



【正见网2001年05月01日】

编者按:纵然是在人间贵为帝王,明君顺天意而行,造福一世百姓;昏君姿意妄为,最终也成就了新朝出世。

---------------------------

预言康熙皇帝

《烧饼歌》有这样的记载 ─

基曰:“十八年间水火,夺庸人不用水火臣,卦分气数少三数。”

这段预言,说的是清圣祖康熙皇帝的故事。康熙皇帝乃是清世祖顺治皇帝第三个儿子,他在其父在位十八年之后登基,当时才八岁,年号康熙。

“十八年间水火夺”一句,便是预言康熙继位之事,“康”字底下是“水”的变形, “熙”字底下四又是“火”字的变形,因此正与历史事件暗合。刘基又以“庸人不用水火臣”一句来暗示康熙, “庸”字去掉底下的“用”,再加上“水”便是“康”字; “臣”与“熙”的左上角相近,底下加上“火”(即四点),便基本上凑成了“熙”字(少了一个“已”)。可以说,此句大体上达到了暗示“康熙”的目的。

“卦分气数少三数”一句,是预言康熙皇帝的在位时间。“卦分气数”便是六十四,因为“八卦”当中, “乾”、“兑”、 “离”、 “震”、 “巽”、“坎”、“艮”、 “坤”等名称。这八卦两两相重,便可形成八八六十四卦。 “少三数”,即是“六十四”减少“三”之数,因此得数是六十一,这六十一便是康熙在位六十一年的年数(1662──1722)。不知刘基当初是如何算得来的!

预言雍正暴死和在位年数

《烧饼歌》有这样的记载 ─

“李花结子正逢春,牛鸣二八倒插丁,螺角倒吹也无声。点画佳人丝自分,一止当年嗣失真,泥鸡啼叫空无口。”

下面来看雍正暴死的故事。

雍正皇帝有─个习惯,每逢秋天,总要到梧桐书院批阅奏章,此时此刻,院子里和书案前,都有内监和宫女伺候着。

这一天黄昏时分,内监点上了宫灯,雍正皇帝正在灯下翻阅奏章。忽然,院里的梧桐树上,飞过两道白光,闪进屋子里去,宫女和太监们看到了这两道白光,不如为什么就昏迷过去了。等他们醒过来,眼前的情景又把他们吓呆了──雍正皇帝已经倒在地上。大家急急忙忙过去扶持,才发现皇帝脖子上的脑袋已经不知到哪里去了。这一下非同小可,大家都失声惊叫起来。外边的侍卫大臣听到叫喊声,一齐跑了进来,见了这无头的皇帝,个个吓得两腿直打哆嗦,面面相觑,不知怎么办才好。

在刘基的预言中,似乎“牛鸣二八倒插丁,螺角倒吹也无声’是形容雍正暴死的情形。

雍正暴死的年份是雍正十三年。“啼叫”二字空无口,不就便成了“帝十三”吗?(“叫”去掉“口”与“斗”字形近。如果硬在“斗”字的中间切开,那就是活生生的“十三”)因此, “啼叫”二字预示了雍正在位十三年的时间。

总之,雍正最后成了无头之鬼,他的暴卒在历史上也成了一个无头案。

预言乾隆与“换子案”

《烧饼歌》里有这样的记载──
“树产灵枝枝缺魂,朝臣乞来月无光,叩首各人口渺茫,一见生中相庆贺,逍遥周甲乐饥荒。”

这段预言说的应是清朝的乾隆皇帝。

“朝臣乞来月无光”,当暗示一个“乾”字。因为, “朝”字因“月无光”而去掉“月”字,再把“乞”字凑过来,便成了“乾”。 “叩首各人口渺茫”、 “一见生中相庆贺”两句则暗示一个“隆”字。因为, “叩”字与“各”字都是“口渺茫”的,分别要去掉“口”字,再加上“一见生中”的“一”和“生”,那不是把“隆”字都凑足了吗?当然,“相庆贺”还暗示乾隆年间的鼎盛,人们都在歌舞升平,以奉承乾隆皇帝。

按正史记载,这乾隆皇帝是清世宗雍正皇帝(胤祯)的第四个儿子。在《清宫十三朝演义》中记载了鲜为人知的“换子案”,乾隆皇帝实际上是胤祯非常要好的大臣陈世倌的儿子,乾隆皇帝本是汉人而不是满族人。既然乾隆是汉人,当然具有的是汉人魂,而不是满人魂,这么一来,刘基关于“树产灵枝枝缺魂”的预言,不正是与“换子案”有了关系吗?

现在剩下的只有“逍遥周甲乐饥荒”这句预言了。它究竟说了什么?简言之,它预示乾隆皇帝的在位年数和在位期间大肆玩乐挥霍而造成的后果。

先看“花甲”二字。一花甲便是六十年。原来,我国古代习惯用“干支”来计算年月日。 “干”即天干,有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个计时符号; “支”即地支,有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戊、亥共十二个记时符号;两种符号两两相配,便可代表年份。而十天干和十二地支相配完毕,便可组成六十组干支单位,所以一个“花甲”便是六十年。乾隆做了六十年皇帝后,便下了一道圣谕:“朕即位之初,便对天立誓,如能在位到一周花甲的年数,便把皇位传给太子,不敢和圣祖在位六十一年的数目相同。”果然,乾隆真的实践了自己的誓言,把皇位传给了皇十五子嘉郡王琰。这么一来,又应了刘基的预言。

乾隆皇帝在位期间,确实有点作为.使清帝国继续保持了康熙、雍正以来的鼎盛局面。但是,乾隆一朝又是清代财政经济由盛而衰的转折点。乾隆时期,官场贪污成风,加上兵饷的增加、宗禄的增加、河工消耗的增加,早已使国库积蓄日渐枯竭。然而更严重的是统治阶级奢侈和挥霍。乾隆曾经六度巡视江南,竭尽东南千百万人民之财富。此外,他还扩大营建圆明园,增建长春、万春诸园,增设避署山庄七十二处,糜费了钜量金钱。经过乾隆这六十年的“逍遥”与挥霍,康熙、雍正两朝遗留下来的财富被他耗费殆尽,清帝国从此步入衰微的下坡路。就在乾隆让位的那一年,全国又闹大饥荒,百姓不堪其苦,于是爆发了著名的川楚白莲教起义,首尾历时九年,席卷湖北、四川、河南、陕西、甘肃五省,消费清朝军费一亿之多,又使清朝处于重重的困境之中。总之,乾隆的在位年数和在位期间的作为及其后果,不幸又被“逍遥周甲乐饥荒”一句预言说中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