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那些“所谓的美好的爱情故事”随风而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27日】

美好的爱情,是一个女人都向往的吧。尤其那些书里描述的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让人看了荡气回肠,悲叹不已。古时候也有很多帝王皇后,才子佳人的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让人发出真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的叹息。我也曾深深的为情所苦,觉得人生如果没有爱情,那活着还有何意义。但是现实中却得不到那忠贞不渝的爱情,就幻想古时候自己曾经是哪位受尽宠爱的佳人,来弥补今生得不到的遗憾。

但是有一天,我又被情所伤,当我去到爱情故事书里去疗伤,去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时。一个念头突然翻上来。爱情都是自私的。 我突然一震。爱情是多么美好,怎么会是自私的呢?怎么会?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不吝笔墨的描述爱情故事。这些爱情故事不是广为流传,受人追捧、效仿膜拜的吗?是的,作为一个女人,一个七情六欲俱全的人,希望男人的呵护,疼爱。她当然感觉不到爱情的自私。但是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一个没有私心没有占有只想付出的智者,你就会感到爱情是多么自私了。在爱情里是只有两个人的世界,他们抱成一团,享受着彼此用情给自己带来的快感。但是他们的世界难道只有他们俩人?他们的周围的人怎么办呢?

一个帝王三千宠爱在一身。那么其余的两千九百九十九的女人怎么办?她们在最如花的年纪嫁给了君王,却独守空房一辈子,看花开花落,从青丝满头到两鬓斑白。甚至连君王的面都见不到。那受尽宠爱的妃子是幸运的。独得圣宠,那占有的同时有多少人付出代价?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梁山伯与祝英台都是爱情界的楷模。前者为情私奔。但是父母得承受多少邻里的嘲讽与议论。后者的父母更是在失去孩子后承受着一生思念的痛苦。这些人本来在生命里很大一部份是要与父母结缘,尽孝心的。却为了一己之私两人卿卿我我,丧失了尽孝的责任。

更有顺治皇帝为情出家,丢下寡母与幼儿,甚至天下百姓,为了疗自己的情伤出家了。为了一个女人,一个君王的责任、一个儿子的责任,一个父亲的责任都不担当了。

历史上的阴丽华,她美貌,仁慈,与谦卑。刘秀的君子风范可以说是和阴丽华天作之合。但是后来由于某种原因又娶了郭圣通。再后来由于郭圣通的妒嫉废掉其皇后身份,再立阴丽华为后。如果刘与阴,不那么互相欣赏。对情不那么看重,对恩义看得重一些,也许就不会激起郭的妒嫉,也就相安无事了。也就没有后来的中山太后了。虽然刘秀后来用金钱、官爵来善待郭与郭的家人以补偿,但是作为一个女人,所要的不是这些吧。但是刘秀作为一个凡人,是逃不脱被情蒙住自己的双眼。不被对方的才貌,学识,性格所左右。而由自己的心做主用道德恩义来对待任何人的。

我所谈这些,不是指责这些历史的人物。毕竟人与人之间是有因缘关系的。而且他们的故事对当今这个背信弃义动不动离婚找二奶的社会还是有借鉴意义的。但是我写出这些因为我曾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苦,所牵绊。我年轻时还看了大量的琼瑶爱情小说,那真是害人匪浅。那故事里要死要活不顾他人感受的男女主角的所谓爱情被她描述成生命里唯一珍贵的东西。在我的前半生,都受着这些虚无缥缈的爱情故事的影响。甚至不知道人与人如何正常的相处。结婚后只想与丈夫孩子呆着。拼命的追求着丈夫对我的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私有财产排斥着所有的人。包括他的父母兄弟。如果他看望他父母了,对兄弟关心了,就觉得有人抢了我的爱,有人掠夺了我的财产。所以这些年不停的和着这些自己制造的敌人相斗。得到一点就乐得不行,失去一点就痛苦的不行。为了维护这“美好的爱情”,为了享受这“美好的爱情”,我真是遍体鳞伤,伤痕累累。丈夫也在我的强烈的占有欲中感到窒息。好几次婚姻都面临崩溃的边缘。

直到我学了大法。才明白人与人的关系不只是男女之间的关系。人生里不只有爱情。还有善待与慈悲。还有父母爱,兄弟情。还有亲戚朋友之间的爱。还有与整个社会的人的联系。我对照大法一点点的修去我的占有,修去我的自私,修去我的狭隘。我发现,一个平和、宽容、善良、慈爱的我重生了。那些所谓美好的爱情故事在我的头脑里消失的无影无踪。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人与人之间自由和睦相处的广阔的世界。

让那些“所谓的美好的爱情故事"随风而逝吧。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要修出慈悲。去救度所有与我有缘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