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静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22日】

午后,学完法,我来到了家附近的山中。山中没有别人,只有我缓缓的走在山路上。前两天,还与同修忙着去大集上讲真相,但是昨天牙疼的受不了,腮帮子都肿了。今天好了些,我来到了久违的山中。对山从来都有种说不清的情愫。看到山的巍峨,感到厚重踏实;看到层峦叠翠,感到清新。这里没有争名夺利,没有勾心斗角。有的是世外桃源的另一番景象。今天也是,山依然那样稳重的屹立着。山尖的白云徐徐的飘过,偶有鸟儿翩然的飞过,青松翠柏傲然的挺立着他们的身躯,还是那么坚强不屈。盛开的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着,展现着它们各自的风采。满山的小草也吐着新绿,为这群山的风景添着自己的色彩。置身这千姿百态,姹紫嫣红里,我真为造物主的慈悲而感动。

心情烦躁很久了。尤其着急的心从小就伴随着我,稍一不如意,就发脾气,气急败坏。我家人都知道我“酸性。”(家乡话是脾气不好)对我的评价也是人心不坏,就是“酸性。”也许是由于家中姐妹兄弟五个,我是最小的。所以比较受偏爱。但是我知道作为大法弟子,我的坏脾气的来源还不只于此。着急使我争强好胜,经常控制不了脾气,和丈夫吵架。着急使我总想偏得,凡世争个第一。连学法都快速的学,好比别人多学点。着急使我不甘人后,看到同修比我修得好,比我讲真相好,就急得火烧火燎。着急使我追求讲真相数量,不管众生听没听懂,就起个化名了事。着急使我干不好家务,三下两下就糊涂完事。着急使我背不了法,一会背不下来就放弃了。着急使我说话办事唧唧歪歪,在众生面前表现不了大法弟子的平和的形象。着急使我面对一系列难题收拾不了就呼呼睡觉逃避去了。总之,这着急的心使我受害太大了。最近着急好大喜功,起了干事心。不理智的当面发很多真相资料致使同修绑架。虽然当天放回,但也有了不少损失。今天,着急上火竟然使我牙齿疼痛的讲不了真相了。我要挖挖这着急的根源了。

其实很多人心都与共产邪灵连着。这个着急的根源也是这个邪灵。《九评共产党》这本奇书描述得很详细。民国初期,在国难和混乱中,当时的很多知识分子和仁人志士到中国以外的地方寻找灵丹妙药,不惜下猛药列药,恨不得一日即能振兴中国。反对中庸之道,急于走捷径,主张砸烂一切,所以这群人碰上了从苏俄来的共产党联络人,“暴力革命夺取政权”的马列思想迎合了他们的焦躁情绪。但是他们找来的却是一副烈性毒药。这种邪恶的观念的前提是“人定胜天”,人为的改造世界。人造的“共产主义世界”被奉为真理,“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共产党用这种绝对,荒诞的理念去斩断人和上天的渊源关系,斩断他们和祖宗,民族传统的血脉,召唤他们为共产主义献身,加持共产党的虐杀能量。再到后来的大跃进,高唱着“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的跃进歌谣,实施着亩产万斤,钢产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赶美的荒诞计划,轰轰烈烈,经年不醒。直到大饥荒席卷中国,饿殍遍野,民不聊生。这个邪灵就是不信神,不敬天,与天斗,与地斗,为了毁灭世界与生命而来。而古代那些朝代的鼎盛时期,无一不是“行王道”.“持中庸”.“求平衡”。想明白了这些。我知道我的着急,争强好胜,妒嫉,做任何事踏实不下来的心来自哪里了。就是这个邪灵作祟。这个时候我的身体里那股气急败坏的劲又上来了。我知道是彻底清除这个邪灵的时候了。我坐在一块大石上,发起正念来。山间静静的,好像这些生命也静静的等待着对它们的洗礼。

发完正念,我平静了许多,置身于大山中,感受到万物都有序的自由的生长着。没有争斗,没有欺压,没有攀比,都有着自己的特点。苍松翠柏自有它的伟岸,花朵自有它们的艳丽,甚至连小草都有它们的清新,都维护着和喜悦着造物主对自己独特的特点的恩赐。又互相提携着,维护着整体的次序。而大山永远那么稳重无私的看护着它怀里的万物。没有歧视,没有偏爱。没有索取,没有显示,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胸怀。我置身其中,也被深深的同化了,仿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没有因为我是高于他们的人类的窃喜,没有因为他们不会说话的轻视。只是感到生命的平等,感受到创世主的对每个生命的爱护与慈悲。

是啊,宇宙自有它运行的规律,万物自有它成长的秩序,众生自有创世主最好的安排,我何必用人力去着急安排什么?我只有信师父,做好自己的本份,默默的圆容整体就行了。

走在下山的路上,我一身轻松。看着缓缓流过的小溪,慢慢的滋润着它流过的地方,万物欣欣向荣。是呀。我们作为主佛的弟子,用我们在法中修出的慈悲,去感化众生,救度众生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