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难干扰中向内找的一点体悟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1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这段时间过病业关的一些体悟。

前些天的一个下午,我在擦地时突然想起一个同修受到干扰的事,当时我对此事发出不正的一念,对照法的标准,就是认可了邪恶对该同修的迫害。随即在我起身时,腰一下子撞到木头床沿上了,而且床也被我撞的离地一寸高。

当时我首先是觉得腰不疼,知道是师父保护了我。可我还是告诉了妈妈此事,心里有点不稳。两天后,我隐隐的感觉腰部有点疼,心想,是不是因为前一天下午,躺在床上看了会儿动画片,没干正事被邪恶钻空子迫害了?后来腰一天比一天疼。有一天中午做菜时几乎都站不住了。我又想,是不是因为这几天要忙一些事情,所以邪恶干扰我呢?

到了上周日下午,我得去学法点那里取大法真相资料。虽然手上事情还没忙完,外面也要下大雨了,但一想到家里已经没有本地语言的真相资料了,我还是去了。当时心中坚定一念:拿资料回来救人。我发现越走越轻松,腰也不怎么疼了。我走到学法点,要上楼梯时,楼梯下面的白瓷砖地上有些水,那里没开灯,很黑,我光着脚走路,突然一下子滑倒侧卧着摔倒在地上了。

等我反应过来后,一下子就站起来了。我想,今天腰还有点疼,刚才摔倒了,可是哪里也不痛,这都是师父帮我挡住了啊。我来的时候想,因为腰疼,即使不能拿太多资料,少拿一些够我发一两周的也行,这些资料的背后是等着得救的众生啊!我自己想:就是这为他的一念,师父就帮助我拿掉了很多让我腰疼的败物,并且刚才还慈悲的保护了我。

我尽自己所能的拿了一些资料,此后的几天,随着向内找和发正念,渐渐的腰不怎么疼了。这个过程中我通过向内找,有几点体悟:

一、学法不入心 发正念走神

虽然每天都在平台上和同修一起学法,但学法时思想中杂念很多,听别的同修读法会走神,自己读法也走神,不能真正的学到法。平时忙于做事情,每天炼功很少,所以上午起来晚,白天做事,学法不入心,晚上睡的晚,最近大多数是忙到晚上临睡前才炼一套动功,恶性循环。

发正念的效果也是时好时坏。状态好一点会念力集中一些,杂念多时,发正念效果就不好。而且早上错过六点发正念,平时也没有补上。

二、执著人的东西

之前很多次都尽量不让自己看常人新闻,可是心里总是痒痒的。每次看完就觉得很空虚,在学法和发正念时,这些人的东西就在思想中严重的干扰我。大概是这周一晚上,我忙完一点事情,本应该去学法,但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看了一个感兴趣的视频,当时有同修还给我打字,我回复了还继续看,然后晚上发完正念又看了几个相关视频。关掉电脑后心里很愧疚,因为前一天师父都帮我拿掉了让我腰疼的败物,我还这么不争气,觉得无颜面对师父。整天说忙,还浪费时间看没用的,被执著心带动的不清醒了。第二天中午学法时,头天晚上看的内容一直往上翻,晚上背法时,心也不静了,背法的效果也不好。经过一整天的调整,才感觉状态好一些。

自己前段时间还看动画片、《笑谈风云》或者历史故事,还觉得挺有意思。深挖其实就是思想深处有这方面的情,才会觉得挺好,符合了人的观念,才招来了迫害。

三、没修去抱怨、怨恨、猜疑的心

在平台上学法时,有位同修读法有些慢,有时读错字,前段时间我开始对她不耐烦,有时指出她读错的地方,语气很不善,心里也很急躁。给妈妈打电话时,也常常抱怨,在这里怎么不顺心了,谁怎么不符合我的观念了,从前谁谁怎么那样对我,怨恨同修,还几次说给妈妈听。当腰疼的厉害时,我就觉得这和怨恨心、色欲心、安逸心、不敬师敬法都有关系。悟到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修去长期带动、控制我的怨恨心!

四、在法中归正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欧洲法会>中说:“有些学员修炼中一直向外找、向外求、向外看,谁对自己不好了、谁说的话不好听了、谁太常人了、谁和自己总是过不去了、自己的意见总是不被采纳了,因此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事都不干了,甚至一气之下不修了。你真的不知是在给谁修吗?你真的不懂这不顺心的事是在帮你修炼、去你的人心、去你的执著吗?你从修炼那天开始,人生的路不是改变成修炼的路了吗?你碰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吗?你不是走在神的路上吗?你真的认为耳朵听的是好听的、大法弟子都顺着你的心讲话你才愿意修炼、你才能提高吗?”

师父的法让我清醒了,从前思维一直没扭转过来,总是向外看,虽然和平台上的同修说话语气很和缓,但是每当听到别人关门声音大,或者大声说笑觉得很吵,我就习惯性的抱怨几句。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才发现争斗心这么强,虽然天天学法,做大法的事情,可在生活中没有按照师父的话去做,缺乏修炼人的善。那段时间房间里的空调总是缓慢的漏水,我还找不到漏,结果就是因为上述这些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的心态和言行,没几天我的腰就疼了。

今天中午,我在做菜时,本想用手机听明慧广播,可手机怎么也打不开网页,我就顺手点开了《解体党文化》录音,才发现今天听的内容都是这段时间困扰我让我守不住心性的党文化表现,如猜疑心、戒心、争斗心、不善等,而我的不善表现也是自身存在的党文化所起的作用。写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那天晚上我学《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师父说:“我告诉大家了,各种的邪恶的因素都会钻大法弟子还有执著和一时意识不到的常人心的空子。那么当前最大的、最明显的干扰就是恶党邪灵所起的作用。特别是现在,在其它邪恶被销毁的没什么了的情况下,明显表现就是那些恶党的邪恶因素在起作用。目前的各种干扰与迫害就是这个原因,所以要严肃的对待、清除它。”现在才明白,原来妒嫉心、争斗心、自大、瞧不起别人的心、猜疑心、戒心就是共产邪灵的败物,就会招来迫害,所以我才发现发脾气的魔性很难彻底修去,肯定也是党文化败物在体内反应的原因。想到这里,我又明白了一些,谢谢师父的慈悲点化。

我还悟到一点,中国古人和正常社会的普通人,都没有党文化,所以平时不经常发脾气,基本都是待人和气,这是人的正常状态。他们所遵循的也只是人这一层的法就能做到这一点。而我修的是宇宙大法,为什么还容易生气呢?我想,一方面是我在党文化的圈子里生活了很久,观念隐藏的很深;另一方面,是我没有真正的听师父的话,没有做到忍。看明慧交流文章,发现很多做的好的同修,都能够按照师父的话严格要求自己,曾经火爆的脾气都修掉了。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可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太难了,是吧?真的很难。人一出门碰到的人,他的思维就是这样,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都是这样,这怎么办?

有大法呀。旧势力也这么说,你不是大法弟子嘛,你要遵照大法去修嘛,你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嘛。是这样的。可是有些学员他不按照大法做,他按照常人的方式做,甚至当意识到一些自己不足时,觉的这件事情不算什么事情,就敷衍过去了。可是旧势力却不放过的,它是用修炼人的标准来衡量你,它用未来生命的标准来衡量你。你这样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来要求自己,那它能干吗?”

很久没有学这篇经文了,读到这里我很触动,对自己的不严肃对待修炼和修去自身的党文化又有了深一层的认识。现在在平台学法,再听到同修读错字,我尽量心态平和的指出,心想这也是在修我的耐心。现在也尽量克制自己不去看新闻,再遇到动气的事情我就克制,发现自己还缺乏为他人着想的善意,心里想到的都是自己。

谢谢师父,通过这次腰疼和这次的写稿交流,让我找到了自己长期存在的没修去的顽固的执著心。我要尽量多学法、炼功,修好自己,才能更纯净的做好救人的事。

以上交流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