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一思一念 无条件向内找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14日】

谈到向内找,我真是感到十分汗颜。修炼将近20年,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都不懂得向内找,只是停留在表面上,没有做到真正向内找,直到2013年来到海外,通过大量学法,尤其2014年加入全球营救电话平台拨打真相电话以及每周的向内找心得交流会,我才懂得如何向内找。

回顾自己走过的修炼历程,还是留下很多的遗憾!每当矛盾来时,人与人之间心性的摩擦,特别是自我被撞击时,自己总是有守不住心性的时候。如:在泰国的时候,一位大姐同修要离开泰国前往芬兰与女儿团聚,她要请帮助过她的同修吃饭,其中有我,还有一位带小女儿的女同修和两位男同修共五人。那天除了我一人脱鞋进屋以外,其余四个人都不脱鞋就进屋了,我一看急了,小声问:“你们怎么都不脱鞋就进来了?你看陈阿姨家收拾得多干净!”一位男同修不以为然地大声说:“我每次来都问陈阿姨是否要脱鞋,陈阿姨都说不用,所以我就不脱了。”我说:“陈阿姨说不脱你们就不脱了?陈阿姨是不好意思说。你们都知道陈阿姨在大陆被迫害的很严重,有一只眼睛几乎失明,而且身体很虚弱,你们都不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叫你不脱你就不脱了?”这时那个小女孩边说边用手指着我:“就是不脱!就是不脱!你出去!”此刻的我忘记自己是个修炼人,心想这小女孩怎么这样?于是我带着气大声说:“你这小不点,怎么这么不懂礼貌啊,做错了,还在狡辩!”小女孩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这时她妈妈正好从外面回来,问: “小宝,怎么啦?”我从头到尾说了一遍经过。小女孩妈妈说:“是的,是陈阿姨叫我们不要脱鞋的,我们没做好,但是,你也不应该发那么大的火啊……”。

突然间我哑口无言了,是啊,不就是没脱鞋吗?用得着动气发火吗?正如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著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著。”“在正法没到的空间中,有的时候大法弟子的一个想法比较正,就有一个正神或因素在起着作用,加持着他的正念。有的时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发脾气、在生气,我就看到一些变异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强它,而且不同层次符合着不同低层次的层层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我不是讲善恶两面人都有吗?”“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过去宗教中不是讲向内修心吗?现在的人你别听他讲,他不一定知道真意是怎么回事。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问题了看自己哪错了、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用法来衡量。大家想想,这不就是修炼吗?无论你出家也好、你在家修也好,常人能这样做吗?不能的,你不就在修自己吗?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使你生气的事,碰到个人利益、自我被撞击时,你能向内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无辜的也能这样: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没做好,就是真的没错,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业债,我把它做好,该还的就还。 ”

用师父的法对照自己,向内找,为什么我会生气?是因为小女孩说的话触动了我的心,爱面子的心,喜欢听好听的心,执着自我的心等等人心。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从修炼的角度来看,不正说明自己修得不扎实吗?而我们的修炼已经贯穿在每天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看似生活中的小事,然而修炼中没有小事!而且正法已接近尾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应该符合法啊! “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 (《转法轮》)

认识到了,我马上诚心向小女孩道歉:“小宝,对不起!奶奶刚才没守住心性,不应该发脾气,请你原谅!”小女孩妈妈教她说:“没关系,我们都是修炼人,应该听师父的话,做事先考虑别人,我们不应该穿鞋进来,下次做好就可以了。”

通过这件事我们各自都向内找,找到自己的执着与不足,很快矛盾就化解了,此时小女孩也露出了甜甜的笑脸……

还有一件事,我在学校学法语,有一天,我给班上的一位男同学(他是广东人)讲真相,当我讲到宪法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公民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为什么信仰法轮功没有自由?这时坐在前面的一位华人女同学听见了,掉过头来说:“你在洗脑啊?”这位男同学马上说:“你不要给我讲这些了,我什么都不信,我只想多赚钱,买房买车,过自己的小日子就好了,别的事情管不了,中国政府不允许你炼法轮功为什么你还要炼?你炼你就回不去中国大陆……”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使我无法继续讲清真相。此时我静心向内找,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状况?

一、我没有重视发正念清场;
二、最重要的是自己遇到的关一直没过去,心里没有真正放下,夹杂着很多的人心,空间场不纯净,因为此时达不到法对我的要求,所以讲出的话没有法的威力,震慑不了另外空间的邪恶,因此邪恶阻挡众生不听真相,使众生得不到救度。

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到作为修炼人自己修不好就无法救度众生。无论是在平台打电话还是面对面讲真相,如果自己达不到法的标准,就救不了人,从中也反应出自己的修炼状态。此时,我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你们在讲清真相中会碰到这样的人,你要清楚、要理智,我们是在救度那些能救度的。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是修善的,你们要慈悲。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你们都要慈悲的对待,你们都不能够与常人争高低、用常人心来看待众生。你就慈悲的做着你要做的事,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

仔细查找,原来是我的善心与慈悲心不够!如果我真正慈悲对待众生,说出的话就能打动他,就不会出现刚才那种状况了,而慈悲是修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然而修炼就是为了提升,因为有人心在,就会有矛盾,就会遇到不高兴或不顺心的事,不过现在我能无条件找自己,并找到自己不开心的根源,同时我会反复背“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这样一定会成功有望的。”(《转法轮》)这样自己的心情不仅能平静下来,不被带动,不被干扰,而且再也不会像以往那样冲动忍不住了。但是距离法的要求我还是差得很远很远,今后我要多学法,学好法,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遇到矛盾时守住一思一念,无条件向内找,做一个真修弟子!

最后用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
“我以前也跟你们讲过,在各行各业中修炼。是啊,你碰到的矛盾、你碰到的任何事情都在考验你的人心,你怎么做能符合修炼人?你怎么做能够配当大法弟子?那不就是修炼吗?常人能这样去做、这样去想吗?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

以上是我的一点修炼体会,因层次有限,如有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