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抱怨心”的一点体会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13日】

我是修炼大法近二十年的老弟子,今年六十二岁。修炼后身心受益巨大,无病一身轻,亲身体验到师父的慈悲伟大和大法的美好超常,信师信法坚如磐石。

修炼中在师尊的慈悲加持下,有许多人心观念执著心在法中不断归正。自己觉的三件事都在尽力做,名利情也看的很淡,修的还算行,接触的同修也认为我修的好。其实不然,仅这个“抱怨心”就修的很不好,就此谈一下自己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最近在我学师父《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1]时,我想正法真的要结束了,真得好好找一找自己还有什么人心没有放下。这一找还真是吓一跳,找到许多人心,特别是“抱怨心”尤为严重,我决心曝光它,彻底修掉它,不然带着这么重的人心是修不成的。

我找到“抱怨心”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表现在说话高声强势、语气生硬、自以为是等等。比如经常抱怨丈夫(常人)下班不按时回家,经常出去聚会吃喝玩乐半夜三更回家,甚至整夜不归。有一次,他又整夜未归,我几次挂电话他都没接,而后就关机了,次日早回来还骂骂咧咧的说:喝多了不回来你管不着。我实在忍不住了,怀疑他有外遇,在外面干坏事。就和他大吵大嚷的说:既然你不用我管,那就离婚算了,谁喜欢你就找谁去吧。他一看我火了来真的了,自知理亏,嘟囔着说我还没想好呢。过后我也知后悔没做到“真善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有夫妻情没有放下。

有时丈夫下班回来早时,会顺便买些菜、食品等,我也抱怨买的这个不好、那个不新鲜或什么不该买,又嫌买贵了等;他做菜也抱怨咸了、淡了的;又抱怨他不爱洗脚、不常洗手的;抱怨他光会点灯不会闭灯;……反正就是抱怨多多。唉!说出来真觉的汗颜,怎么连常人都不如了,同样的事情我做的不好,丈夫却不会埋怨我。

有时还会向丈夫抱怨婆家几十年对我们的不公,不管我们怎么困难都得照交养老费,还得管有病买药、住院费,过年节、生日与平时都要买东西孝敬,大事小情都得管。我对你家够好的吧?你家还不知足,真是太自私了。叨叨完了又一想,都做过了还叨咕什么,可能是前世欠的债这世得还啊,再说有失就有得啊,现在不是还挺积极主动的在做吗。此时我悟道这其中还有:怨恨心、利益心、显示心、求名心、爱面子等执着心,真的快修掉呀。

而在与八十多岁的母亲同修的相处中,也常出现“抱怨心”,抱怨母亲任性不让说、人心观念多、亲情太重、忍耐力差、法理不清等等,说她这不对、那不对的。有时惹的她很生气,说我不善。同修和姐妹也说我对母亲要求太严格了,像教育小学生一样。我还不服辩解说是为她好,说她做的不符合法,我是为法负责帮她提高的。而没做到师父教诲的:“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2]而我尽向外去找别人的不是了,修的太差劲了,其实也都是在去我的执着心。

真正做到向内找时,发现我的人心观念执著心还真是挺多,特别是“抱怨心”它的根源是“妒嫉心”,也是邪党文化“伟光正”、“争斗心”的毒素。是违背“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所以我一定要修去这些执着心,修好自己,救度众生。

我现在经常背诵师父的诗句:“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3]每当遇到要抱怨时,这诗句就会闪现在脑中,我的心态也就变的祥和了,对此避免了许多矛盾和麻烦的产生,心性也得到很大提高。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四》〈解开你的迷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