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没小事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17年04月12日】

在最近一年多内,我深深体会到在修炼中没小事。其中包括夫妻之间,儿女之间,亲朋之间,邻里之间,以及个人每天的思维,言行,都与修炼有关系。当你稍有疏忽,就容易出差错。

我回忆过去的那些年,就发现自己在生活中对小事不注意,马虎,认为是小事,不当回事。譬如:我说话时口气硬,对晚辈骂骂咧咧,致使小外孙有时也学着说不好听的话。我发现后批评他时,他说:“我跟你学的。”这时使我立刻愣了一下,马上说爷爷错了,今后一定改正。通过这件事使我深刻体会到自己形成的旧观念的可怕,如果不是师父借着小外孙的嘴批评我,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的坏毛病,意识不到的执着,这就是小事不注意,酿成大错。难道这是小事吗?

从此,修炼中再也不能忽略小事。没有小事怎能促成大事。小事做不好,大事一定成不了。在生活中小事占比例大,哪有那么多大事让你做,小事做好了大事自然就解决了。

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楼台,起于累土”。在今后的修炼中万万不可忽略修小事。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修好自己,大事自然就能做好。大事都是从小事做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