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欲心耽误了正念和救人

台湾青年大法弟子 子翔


【正见网2017年04月11日】

各位同修好,我今天想要利用这样的一个机会,把自己在修炼上的色欲心给暴露出来,同时痛改前非、堂堂正正地走好将来所剩时间不多的路。我也想透过这次机会跟同修们交流关于自己对色欲心的认识,并且提醒同修们修炼的严肃性以及色欲心的危险性。

犯错

印象中,我从国中,也就是在修炼以前,就染上了习惯性看黄色录像的恶习。并且也因此养成了会手淫的习惯,当时自己也感到非常的罪恶而且也是很想改。在我得法了之后,我也意识到这种恶习的不好以及必须要戒掉的必要性。可是常常由于自己修炼状态时好时坏以及没有意识到色欲的本质和危险性,自己一直无法去克服、去修掉这颗色欲心,甚至把这个执着当成了我自己。我自己是个掉过队的弟子,所以更是应该精進才能弥补以前没做好的部分,但是自己却把握不好自己。

每次恶习犯了之后都会感到非常的罪恶,并且都会在师父法像前面忏悔并且承诺要悔改,却都一次又一次地犯糊涂、犯错。而每一次都会陷入自责和悔恨当中,而且这种不正确的状态很明显的干扰着自己做三件事,炼功发正念无法入静。在那种感觉的当下,我很难去面对同修而且出现一种排斥学法、发正念的情形。做救人的项目更是没有那种积极与迫切的心,更是没有那种神圣的感觉。

在2016年旧金山法会那一天清晨的时候,在似醒非醒的时候,我脑中出现了一个声音而大概意思是说”要不要过色难(个人悟到是指色欲关) 全凭你自己决定”。而那个色字浮现在脑海中,是红色的。我当时醒来的时候记忆犹深,并且和同修交流了这件事情。我实在是悟性太差了。我过后还是没有好好的悟到并且改正。

对色欲心的认识

今年元月初回台湾开始,由于和妻子同修分开两地,自己悟到说这是师父精心安排让我好好去掉色欲之心,让我多多跟台湾同修一起好好修炼、比学比修。透过每天坚持集体学法、集体发正念和自己阅读明慧网这方面的文章,我渐渐地认识到色欲执着并不是真正的我而且色欲心非常顽固,一个不注意就钻自己的漏洞。

由于自己在色欲方面不断的反反覆覆,过的一点都不彻底,使得自己的心性无法更好的提高,而且其他的执着心变得更不容易的察觉。

而在这次回台湾的同时,我听到了两个关于同修因为色欲心没去而走的案例。我认识到这也不是偶然让我听到的,让我听到这些事情也是要警惕我关于色欲心以及在这方面拖泥带水的危险。

“ 弟子:您说过色心不去绝对不得圆满。目前还有很多弟子色心不去,请问圆满的单位是什么,单位是以粒子计算吗?
  师:没有那个说法,胡思乱想的吧,我没给你们讲圆满与单位有什么关系。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被常人的这个情带动的太凶、太厉害啦。连这点事情都不能自拔,看来旧势力当初把这样的安排到大陆的监狱里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样严酷环境下看你还咋样。是不是太安逸了才这样的?那些不去此心而找借口的都是在自欺欺人,我没有给你做过什么特别的安排。 ”[1]

当我悟到了色欲心并不是我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从根上把它给去除掉。那一天在一个同修家师父法像前面发正念的时候,师父让我很确切的看到了一个脸色阴阴的、样子很丑陋的一个小丑在我的空间场那里得意忘形的手舞足蹈。当下我就发出一念要把它给消灭掉,后来整个人就很明显的轻松很多了。

“在这个宇宙中,我们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产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 ”[2]

真正的自己是善良的,是纯净的,是我们在常人这个大染缸中污染了我们自己。就像小孩子刚出生是天真的、是不会像受了污染的大人一样去争去斗。而这个色欲之心让人感到浑身不对劲,让人无法堂堂正正地去做人。

用心向内找,找到了其他隐藏的执着心

然而作为修炼人,我们对自己的一思一念都不可以放松。就在我误以为自己过了色欲关以后我慢慢的产生了一种放松自己的心。结果就是在闲逛网路的时候却又看了不该看的东西。

“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但是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又不是要你完全杜绝它,最起码在现阶段,你要把它看淡,不能再象过去那样。作为一个炼功人就是应该这样的。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3]

我发现由于安逸心,自己常常没有办法做好每天炼功而且容易放松自己。同时自己还找到了侥幸的心、欢喜心、好奇心,这些都很容易被色魔给钻空子。在这个世风日下、物质欲、情欲泛滥的社会里,作为修炼人就是要保持自己的清醒,无时无刻的要用师父的法归正自己。永远不可以忘记自己作为修炼人的身分,要用师父的法理对照自己而不是用常人的理来衡量自己。

结语
自己有一段时间就已经意识到了它的危险,但是拖着不愿意去面对它、不愿意去去掉它。但是这样子的心已经偏离法对我们的要求了,等于都在向外找而不是向内找了。因为我在个人层次悟到,我们只要愿意去提高、愿意去付出、愿意把执着放下,其实师父的法身都知道而且也会帮我们很多。

之前我听同修说过,师父的法理已经讲的很明确给弟子们了,弟子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按照师父说的去做。这也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唯有放下一切执着更精進、保证每天做好三件事才能报答慈悲伟大的师父的苦度。唯有真正修好自己才能够保持正念,才能够更好的救人。

弟子要在最后的时间里无条件的符合大法对我的要求,碰到问题一定向内找自己并且去掉执着。

“这个宇宙生命多的无可计数,而且他们都伸过一只眼睛来,象一条线一样,前边是眼珠,无量宇宙中生命都伸过一只眼睛,注视着每一个大法弟子!层层都有!而且那个层层眼睛里还有眼睛!更微观,低层的神也不知道,更微观的眼睛里还有更更微观伸来的眼睛,挤满了地球,周围没有空隙,都在注视着人这的一切。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思一念,他们都在观察着,因为你将决定着他们生命的未来!他们不着急吗!你觉的我无所谓呀,做好做坏就那样。不是无所谓呀,你知道你的责任有多重大吗?什么叫大法弟子?是随便叫的吗?这是个最伟大神圣的称号!” [4]

个人层次有限,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第一讲
[3] 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第六讲
[4] 李洪志师父著作: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