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心性关

秦皇岛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05日】

我的一位同事大姐,我们住一个楼,平时我们关系很好。一天早晨我从一女同修家出来,刚走出大门口就与这位大姐相遇。她问我,这么早干啥来了?我没加思考的说,在一朋友家住的,她一个人,叫我陪陪她。(实际她家是我们的学法小组,我和丈夫同修每天都去学法,学完一讲,丈夫回家,我就留下来再与她晨练。)同事是常人,我没跟她说这些。从那天起,这位大姐不理我了。

一天晚上她和很多人去遛弯,我与她们相遇,其中有我的同学、邻居,还有其他同事。有一个人像套我话似的问我说:你丈夫干什么去了?我说他有任务,意思是接送外孙去了。她们你瞅瞅我,我看看你,挤眉弄眼的,很瞧不起我的样子。没修炼时,我对过去的老话“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很在意,平时教育孩子都在这方面用心,要走的正,行的正。我想可能这位大姐误会我,以为我夜不归宿了。看到这些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心想:这大姐可真不够意思,平时关系挺好的,你做什么事情我都信任你,支持你,怎么我的这点事你就能往歪里想?根本就没有的事,怎么能胡说呢?越想越气,心里很不平衡。与丈夫切磋此事,丈夫说:我看她是给你制造了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丈夫的话点醒了我。是呀!这是触动了我哪颗心呢?想来想去,这位大姐误会我了,触动了我的名心、委屈心、面子心、怨恨心。找出了人心。师父的法在我脑中显现:“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转法轮》)师父的法就是对我讲的。我真是怕在众人面前出丑,而且是无中生有的,就看你的心怎么动。我动了人心,说明修的还不够,还得修。人心找到了。

一天晚上,又遇到大姐她们,大姐和往常一样,好像这件事没发生过一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