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过程中也要注意修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02日】

我是在RTC平台上讲真相的大法弟子,最近参与了向国内媒体讲真相专案,有一次,拨通了北京某家报社记者的电话,该记者从开始只听不出声,到中途开始和我少量互动沟通,到最后同意三退,讲了约15分钟。在场同修都觉得这通电话打的很成功并录了音。开始我也觉得讲的不错,语气平和流畅,所有的真相基本都讲到位了。

拨打结束后,同修们在一起交流时,有位甲同修问我要这通电话的录音,甲同修说,这通电话里有几处的说法没听说过,想听听了解了解。甲同修还说她自己讲真相时,没有搞清楚的,是不敢随便讲出口的,要不然会觉得心里发虚不踏实。听同修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在和这位记者讲真相过程中,当我说到中央电视台的导演陈虻,编造“天安门自焚伪案”时,随口就把从其他同修那里听来的“他在导演这场伪案前,有好心人提醒过他,但是他不听”的说法脱口而出。虽然当时觉得不妥,但顾不上多想就继续往下讲。

我坦诚和同修们交流了,我在讲关于陈虻的这段话时存在不严谨不真的情况。同修们也都交流了讲真相也是修炼,也要按照“真,善,忍”去做,真相内容要真实准确,知道多少说多少,不能为了吸引对方听而道听途说讲些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或者添油加醋,凭空想象下结论,这些不严谨的说法,有时会让常人对大法和大法弟子产生误解,对我们讲述的内容产生质疑,影响了对方得救,损失有时很难挽回。看似小事,其实不是小事,是非常严肃的事情。

晚上,我把这通录音仔细听了一遍,发现还有其他三处讲的不太严谨,我上网查证相关的报导,把准确的可依据的说法搜索出来,然后把错误的地方逐条列出更正,发给了每位收到录音的同修。

很感谢同修的提醒,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以后讲真相时一定要注意严谨真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