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做不好三件事(三):为何做不好讲真相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02日】

讲真相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责任和誓约。我们随师下世不就是为了助师正法吗?那么讲真相就是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重要形式,如果缺少这一项,也就不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宇宙中的最光荣称号。虽然自己讲真相的事是做了,但是做得不够,尤其是现在面对面讲真相更是不够。其它形式讲真相如送资料、贴、挂、喷等等也没少做,前些年面对面讲真相主要是熟人,陌生人也讲,相对少些,也下乡挨家挨户讲真相劝三退,可是近几年面对面讲真相却成了老大难了,就是不愿张口,或者挑人讲,讲真相劝三退的数量越来越少,为什么会这样呢?

自己查找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为首的是安逸心,总感觉自己这些年也没少做,吃了不少苦,也经历了很多危险 ,甚至邪党开枪,曾经遭到绑架关押迫害,总之经历很多,好像有点资本了,反正讲真相的事我做了,也算没违约,只是做的不够罢了,现在身体有些老化疲惫,就不愿吃苦了,有点吃老本了。虽然说现在形势宽松了,怕心也不那么大了,但还是有,毕竟迫害还存在,同修被非法绑架判刑的时有发生,一旦被迫害,那就要多吃苦,所以自己还是考虑安全问题。再有一个问题就是对时间的执著。比如迫害发生后的前几年,师父就讲迫害要结束了,(当然现在知道师父慈悲为救众生延长了时间 )自己就来了一猛之劲,抓紧做吧,过了一段时间一看,没有结束的意思,就松口气;师父又来新经文,说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就有来了一猛之劲,赶快做好三件事,过了一段时间一看,没有结束的迹象,又懈怠了;等师父又来新经文,又是热血沸腾,不精進就没机会了,三分钟热血,照样降温了。为什么会这样?原因还是不愿吃苦了,因为正法不结束,就有邪恶迫害,所以就盼望着还是快点结束好。我还找到自己一颗不纯净的心,就是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背后,隐藏着一颗建威德求圆满的心,所以有时候去做事,是硬着头皮去的,爱面子去的,并不是有一颗救度众生的纯净的心,不做没有威德,不做怕不能圆满,不做怕修不到高层次,本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多么神圣的事,却被自己的私心污染,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在夹杂着为私为我的心去做事,能做好吗?能坚持长久吗?而这私心,就是自己所有人心的根子,而在常人社会修炼,挖掉私根却有一定难度,处处都是诱惑,在我们放弃休息去救人时,常人在莺歌燕舞,吃喝玩乐,有时也想,什么时候我们也能轻松一下,可是我们没有那个时间,没有那个心情,我们是修炼人,我们有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有我们乐趣和做人标准,所以必须在修炼中去掉私心,在纯净的心态下才能做好我们该做的。再一个讲不好真相的原因就是学法不入心,发不好正念,自身空间场不净,慈悲心淡,讲真相时救不了人,容易灰心,哀叹人难救,就更不愿张嘴,其实讲真相过程正是修自己去各种人心的过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