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向内找、溶于法中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01日】

同修们好。师父一再延长正法结束的时间,是师父慈悲给还没有修好的弟子修好的机会。自己在这十多年的修炼当中,也成熟了很多,可一直在无条件向内找,要达到修炼人的标准这块儿还有很大的距离。近些年虽然学会了向内找,也确实找出了很多执著、人心,比如怨恨心、争斗心、名利心、显示心、自以为是的心、只想让别人配合我的私心、妒嫉心、指责别人的向外看的心、放不下对先生和女儿女婿的情,等等人心,在修炼中也去掉了很多,但是与法对照还是差得很远。感觉自己修的很表面,没有从感性认识升华到理性上去,从而真正做到并达到修炼人的标准。

下面我从两个方面交流一下。

(一)

在家庭与同修及常人出现矛盾时,第一念不能首先无条件的找自己比如自己在修炼以前说话时,对先生同修会习惯性的指责。现在有时还会不自觉的用没修炼前那种不加考虑的语气说话,没有考虑到对方的感受,没有用修炼人应有的慈悲对待别人。有时先生同修做事、说话不符合自己的观念,我就爱指责他,其实自己的那个观念也是后天形成的。这种观念和表现明显是党文化的斗争、争斗心的东西。我以前在这方面认识不到。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我现在通过向内找,发现了自己因为别人不符合我的个人观念,从而爱指责别人,这是一种为私为己,不能宽容别人的私心表现;还有就是夹杂党文化的争斗心,必须解体它 ,归正自己。

再一个就是与家里不修炼的女婿,有很长一段时间出现心理矛盾,放不下,当时也知道不对,就是不向内找。女婿在晚上下班回来时,十一二点钟了自己做吃的,吃完饭以后剩下一堆锅碗泡在水池子里不刷。我看到后心里过不去,还耿耿于怀的,觉得不应该这样。这件事看起来是常人中的一件小事,但却能衡量出一个修炼人的心性。我这时其实也没有想起这可能是在考验自己能不能为他人着想。后来觉得这样想不对,我应该改变观念,不能挑剔别人。女婿工作一天也很辛苦,他回来吃饭理所应该,他们上班也不容易,应该为他着想,应该体谅他们。我这样一转变观念,这件事一下子也改变了,没过几天女婿工作单位也换了,他现在每天都在单位吃饭,原来的问题也没了。我想,做到为他人着想,这是修炼人应该做到的。自己同化了法一切都改变了,同时也体会到师父讲的向内找的法理。

(二)

在营救平台打真相电话,是营救同修,同时也是在救度众生,也是一份自己的修炼机会在这里有太多的修炼因素和提高的机会在里边。在救度众生的同时抓紧时间修好自己,这些在以前是做不到的。比如在打真相电话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不同的情况,有一包案子都不接的,或一接就挂的,或刚讲几句就挂机的,开始时自己不能正确对待,觉得很不耐烦,其实就是触动到了自己那些没修去的不好的物质,它就起作用。

现在认识到,这时就是最应该把握守心性的关键时刻和提高的机会。自己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急不躁,怀着慈悲的心态救人。现在我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边打电话边发正念,破除众生的心结。比如说,我们拨打的公检法众生,有的是为了生存,有个人的利益在里边,那我就针对他们的这个心结破除它。我就说,你要是为了这么一点利益就把良心给出卖了,迫害好人,那你这个生命还有价值吗?将来要遭大难的。如果是遇到说不怕遭报应的,那我说你是中华儿女,继承的是善恶有报的中华传统文化,你怎么能把老祖宗的东西都给出卖了呢?留有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留住你这条命,不做坏事做好事,这是执法者的职责。将来会有福份在等着你享用。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既得利益,就去做伤天害理的事。共产党它可是卸磨杀驴的。历史上它搞的历次运动都是这样卸磨杀驴,历史已经给它记下了这些罪恶的事实,就是要让后人认清它。您一定要理智的办案,了解法轮功真相。古人说,三尺头上有神灵。咱们可要做好事,不迫害好人,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护法轮功学员将来您一定会有福报,神灵会保护您的。

我就这样讲,他们有的就接受,默默的听。通过在营救平台讲真相,自己有很多的收获,更明确了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多救众生。

下面学师父两段法与同修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疾风电掣上九霄 雷霆万钧比天高 横扫穹宇无尽处 败类异物一并消”。(《洪吟四》<正念>)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与同修交流,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