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就是大慈悲

法粒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31日】

学法中突然悟到,发正念就是大慈悲的体现。因为在无限大的宇宙乾坤中不可救要的、控制层层生命和常人对大法迫害的各种邪恶,就是应该马上全部销毁灭尽,一秒都不能拖,拖下去就会毁掉更多被它们控制而做恶的生命;而在天、地、人新三才中,人的社会中的种种恶人恶事,都必须出手及时制止,实行现世报应做恶者,干一次报一次,这就是在救度无知中做恶的人,免其深堕无间地狱,甚至马上觉醒停止做恶,此真为大慈悲。

旧宇宙虽然也有恶有恶报的天理,可是报应迟迟不到,甚至拖个几生几世才报,无法起到及时提醒人和各层生命不要做恶的作用。新宇宙在这方面完善了机制,在天、地、人新三才中实行现世现报,从机制上避免了众生业滚业至冤怨难解、积重难返的旧宇宙状态在新宇宙中重演,这是对生命的极大慈悲。

终上所述,我个人感觉“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这个正念口诀,是连接新旧宇宙的桥梁,是现在和将来慈悲挽救众生、圆容宇宙永恒不灭机制的大法宝。

以上只是个人体悟,大法有更高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