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稿找到了“别人不好自己好”的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27日】

“世界法轮大法日征稿”期间,我写了一篇《 在行业中做好人》文章,用法轮大法带给我身体的美好、法轮大法带给我心灵的美好证实法轮大法的超常!伟大!证实师父的伟大!往年“世界法轮大法日征稿”也投过稿,虽不知稿件是否被采用,但在写稿的过程中有许多收获!今年更是如此。

一、写稿的过程是修炼的过程

今年写稿用了两个前半夜,两个半天。发稿后,觉的得法前身体的病名诊断过程写的过细,没有必要,就把这部份修改成略写,改后附带“修改稿情况说明”一同发给明慧。第一次修改稿件后,逐渐体会到写的过程是修炼的过程,是证实法的过程,发出后又有了点新认识,又第二次修改,附“第二次修改稿情况说明”,抓紧时间一同发给明慧。给明慧同修增添了麻烦,在此说声:对不起!谢谢!

二、找到了“别人不好自己好”的根本执著

写稿时,回忆得法当时情景,心态,想起看大法书时,书中讲气功师道德下滑的过程,我当时想:“道德下滑的人真象书中讲的气功师道德下滑的过程,一点不差,讲的太对了。我可不宰不卡,是个好人。”回忆到这时,我突然惊醒:这不是拿法在对照别人吗?这不是按道德下滑标准衡量自已,认为“别人不好自己好”吗?才找到我就是带着“别人不好自己好”这个观念,進了大法的门,这就是自己的根本执著之一。

细想想:得法前,在某一方面,自己就一直认为自已比别人好。我继续找,“别人不好自己好”这个根本执著,派生出了看不起别人的心、显示自己的心、证实自己的心、自以为是的心。怪不得看到、听到同修的执著时,不反过来找自己,反而钻到同修的执著中,看同修的执著、想同修的执著、议论同修的执著、与同修的执著比,比的结果是我没有同修这样的执著,言外之意我好。怪不得有时与同修交流时,用法对照别人,证明我对。

一件证实法救人的事,也没在法上认识清楚,又不懂技术,又没钱,自以为是,超出自己能力强为,给自己的修炼带来了困难,给同修带来许多麻烦。记得几年前,一位外地同修对我说:从我认识你那天,你就自以为是,几年没见面,你还是自以为是,一点沒改。听后,我心想:我怎么自以为是了?没觉得呀?今天才找到了自以为是的心有多强,都造成后果了。在此对那位帮我的同修说声:“谢谢!”

深挖“别人不好自己好”的心,根子还是我,是私,是旧宇宙的理为私为我,心的根扎在为私为我上,树根不连根拔,找的都是树叶、树叉,修去的都是树叶、树叉,可是不管修去多少树叶、树叉,那树根还会往出长叉长叶。我的主元神从内心发出一念:还我生命如初!从生命的本源到表面,从微观到宏观,彻底解体为私为我及为私为我生存的一切因素!

我找到了,九九年七冃二十日,邪恶开始迫害时,在拘留书上,我当时写了“健身没有错!做好人没有错!”言外之意是我健身没有错,我做好人没有错,证实的是自己,而不是证实法。思想停留在祛病健身刚入门阶段,停留在健身、做好人个人修炼阶段,没有跟上正法進程,这可能是被邪恶教养迫害、判刑迫害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找到了,诉江诉状中有一段写百姓夸我,也是证实自已。从法中,我知道了“别人不好自己好”,是生命的致命弱点,于是内心发出强大的一念:“别人不好自己好,这个生命的致命弱点,我不要!我只要师父!只要法轮大法!”随着这一念的发出,身体一震,好像有层硬壳脱掉了,身体轻松!

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中讲:“这样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个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学习师父的讲法,我悟到:执著是人的东西,和同修的执著比,也是和人比,放下人的东西,才能升华!谢谢师父帮我翻出了这么多强烈的、已经形成自然了的执著,帮我打出去,从根子上归正!

三、跟上了正法進程

证实大法,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稿件上弥补了过去的不足。如:“我当时写了:健身没有错!做好人没有错!其实更应该写的是:法轮功没有错!法轮大法没有错!真善忍没有错!李洪志师父没有错!还法轮大法清白!还李洪志师父清白!”如:百姓夸我那段补写上:百姓夸炼法轮功的人。

投稿的一点心得体会,写出来,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重温师父的《洪吟》(三)与同修共勉!

谁是谁非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