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色魔通过微信对你的干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26日】

微信群里的色情图片和文章,以及卖保健品的色情视频等,对修炼人的污染,这是有目共睹的。凡是有这样内容的好友我都删掉了,不看这些东西。可是,还有一个干扰的东西,容易忽略,就是异性朋友圈子,我认为这是潜藏的修炼路上的陷阱,一不小心,旧势力会利用这个妖绳把你拿下。

曾经,我的微信群里有两名相处不错的异性朋友,偶尔也看看她们的空间,或聊聊天,不过是联系方便而已。后来发现,事情不那么简单,对于修炼人来说,当你还有色欲心时,这事就得警惕。比如,有几次我在看她们空间时,看着看着,就起念了:对一些文章,或者图片,特别是,她们穿着各色服饰经过电脑处理后的照片,简直就是明星照,很是漂亮,偶尔会产生一丝邪念,虽然排斥了,但心里已经产生了一种东西:“这人漂亮挺好的。”当这种“好”在心里定格时,就等于堆了一些垃圾,如果这种垃圾多了,很是质变。你就会经常的看,经常的想,经常的污染,甚至每次和她聊天时,会有一种“欣赏感和自豪感。”这就等于你掉到常人境界了。再下去,对方的音容笑貌,以及空间里的每一篇图文,你都要看看,这一步一步的,已陷在情中了,虽然也排斥:“去掉色欲心。”可是这种排斥的内容,不是格外招来的麻烦吗?除了大法,常人什么东西不是黑糊糊的呢?

还有,我发现和对方聊天时,很耽误时间,有时忙,对方来微信了,你回不回过去?回过去又有什么意义呢?没听说哪个真修的和尚跟尘世间的女人聊得火热。后来我想,这黏糊个什么劲呢?目地想干啥呢?我曾经在色欲上吃过亏呀?咋悟性这么差呢?旧势力不过是用这枚隐形的棋子想毁掉我罢了。于是,我果断的把她们的微信全删掉了。那一刻,我有一种解脱和轻松感,断了牵挂,心里干净。后来她问我:“咋把我的微信删掉了呢?”我说:“是修炼的原因,不过没事,有事可以电话联系,咱们缘份依旧。”话语直率,干净利落,心里坦荡,对方也没啥埋怨的。我认为,对这事不要恋恋不舍,要有一个去色欲心的干脆果断劲儿,别像猪八戒一步三顾的拖拖拉拉。本来就修的拖泥带水,额外找那麻烦干啥?弄不好就引火烧身,如果不迈出这一步,就永远徘徊在这个状态中。

有个很熟悉的同修,他的一个同学曾经和他是恋人,后来女的离婚了,常和他联系,微信里也是思念有加,情意绵绵,几次提出要给他买高档手机,约他去外地旅游。同修也意识到其中的危险,也都拒绝了,但一直保持着微信联系。一次交流时,我提醒他:“赶紧删掉吧,有啥意义?”他说:“别介,那样太狠心了,要尊重她,况且我给她讲过大法真相。”他心里一直藏着这点妻子都不知道的秘密,虽然没出事,但心里多了一堵墙,象捧着一条随时向他张开大口的毒蛇。试想,一个神能这样做吗?你要向佛、道、神靠拢啊,保留什么就是选择什么,沾上什么就会污染什么,何不再往前迈一步呢?旧势力利用微信这张人们感兴趣的网,想毁了色心重的人,那也是易如反掌。

还有个老同修,妻子在外地,他曾在色欲上犯过大错,也一直下决心改。一次聚会,他给我看手机里微信圈子,指着一个漂亮女孩说:“她多次约我吃饭,我没去,对我可好了。”我意识到他很危险,因为他曾跟我说过:这个女孩曾和他有染。当时我严肃的说:“赶紧删掉,你想毁自己呀?”他说:“我给她讲过大法真相,删掉了不好。”就一直保留着。有一次,他在过关时没过好,心情沉闷,挺寂寞的,就在这时,这个女孩在微信里跟他聊天,说的都是对他胃口的话。聊着聊着,就约同修到饭店小聚。同修当时没多想,就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心里好受些,吃完饭就走,那也没啥,就去了。没悟到,色魔拉你下水,那也是一步一步的来,你有多少正念和人心,那是看得一清二楚,只要迈出那一步,就等于到了悬崖边上。见面后,见女孩服饰和化妆很美,俩人边吃边聊,饭后,女孩非扯他到家里坐坐,同修稀里糊涂进屋了,又稀里糊涂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清醒时傻眼了,后悔莫及。女孩讥笑说:“后悔了吧? ”他在跟我说这件事时,我觉的他天国的众生在绝望的哭泣。修炼人啊,什么是小事?什么是小事呢?

一点体会,意在交流和借鉴,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