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习惯

阳阳


【正见网2017年03月25日】

以往我做事常常不规律。就说晨炼吧,常常时间过了,不守时。一天小孩子告诉我:一个习惯要大约五天可以养成。提醒我坚持一下。形成习惯就好了。可是对我不大管用。

我在想:问题出在哪里呢?修炼人得从根本上找原因。对照法,我找到了原来是私、是党文化、是有求之心。在这些深层因素作用下,形成的习惯就不易去根。其表现的不仅仅是晨炼不守时。有时在好多没去掉的人心、人的执著中都有坏习惯的影子。如习惯吃某种食物、习惯穿什么色的衣服、习惯到那个点就去上厕所。把正在炼的功停下来。习惯每天上网看同修说什么了、习惯和某某同修私下交流,不在法上时就同常人私下说三道四、议论他人长短,和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习惯喝点什么、习惯吃点零食等。个人悟到:形成的习惯已让自己把它当成自己就是那个样子了,被机械的被无形的东西控制的不自知。当我觉醒时,我主意识很强的分辨出哪些行为不符合法,哪些不能随念头去做。真正主宰这个身体,真正实修、修主元神的时候,不好的习惯就再没生存的空间。现在的时间真的太快。没修去的人心太多,救下的人还太少。愿和同修共同精進,主动修自己,主动多救人。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