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24日】

自从修炼以来,经常会出现一种状态,就是找不到自己,一团物质压着自己的主意识,在里面翻着各种念头,在不断消灭它的同时,通过学法,也在不断的认清着自己,但还是经常一阵糊涂一阵明白的。最近一段时间反应格外严重,但在不断的反思中,我也在这个问题上豁然开朗。

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讲:“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变的。”“人身体的物质组成在极微观下、在极微观下的微粒中,就构成了人的本性,那个东西是不变的。”“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改变。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质都变化了。他可以由于人的各种观念、各种业力,把人的本性埋没、覆盖起来,完全都包围起来,显不出本性来了,可是他是不会改变的。因为业力没有那么细微的物质。业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常人中的物质。这个东西达不到那么微观。而在人造就人的生命的时候,那是极微观的物质。所以,它掺不進去,只是人的本性被埋没了。本性对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 我悟到自己现在是法粒子,主元神的一切和法在那个境界的要求的是一致的,物质和精神都是神的标准。也就是说如果是自己主元神动的念,那么一定和那个境界的法的标准是符合的,不会带有任何人的东西,通过人的语言、文字、行为反应出来那也一定是高标准的。

我有的时候分不清这个念头会不会是自己动的,因为目前为止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神的一面的具体状态,也就是说神会不会动人念?在法理上我们明白这是不可能的。如果说神的念头里面有人的东西,那相当于把低层次的东西容在高层次里,这是不可能存在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不同层次中有不同层次中的法。法在不同的层次中有不同的指导作用,所以你拿低层次中的理指导不了你往高层上的修炼。”我悟道,自己的主元神是神,他是不变的,是和法在那一境界是同化的,所有的思想都是在法上的,这一点是金刚不动的,是不随着所处环境而发生变化的。所以只要是用法来衡量一下,就能够分清哪些是自己,哪些不是自己,不符合大法要求的都不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的主元神具体是啥样,明白了这些也就够了,最起码哪些是人的念头自己能够分得清,那么只要是人的念头,那就绝不是自己动的。

明白了这些,再回头看看自己的思想念头,只要在法上能够分清这个念头是最低层的一部分,那么这个念头出来就一定不是“真正的自己”动的,那么它一定是干扰,不论它是观念、业力、或者是外来干扰,就绝不能放过,坚定不移地解体、清除。

因为这一关是我的一大关,从96年得法到现在,一直存在这种干扰,自己真是在这方面吃了许多的苦。现在已经能够逐渐的分清这一切,现在想想有法在真是太好了。是大法的指引,自己才能够分辨这一切,否则自己很难从这些坏的东西干扰中跳出来,根本就没有办法找到自己。发自内心的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