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件事浅悟向内找和修善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3月2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和同修分享一下近期向内找和修善的一点体悟。

不久以前,优昙婆罗花在本地多处绽放。我觉的适合本地媒体项目利用这个机会向众生讲真相。我把收集到的情况、照片整理出一篇初稿,给会写作的同修参考。媒体中有同修觉的稿件不适合,个别同修顾虑到常人可能会不理解。看到个别同修的一些人心执著,我当时心里有点急,就试着在法理上坦诚与同修交流。同时也在找自己,觉的利用大法弟子办的媒体讲真相、证实法,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没有错。我只找到表达自己的心过强和急心的问题。家人同修几次提醒我的语气不大好,像在 “争论”似的,我却不太听的進去。近一个月后,经过媒体同修改写的报道在本地媒体登出来了,但初稿中讲真相的内容几乎全被删掉了。

当时我很惊讶,也感到懊丧和无奈。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做了事却没有起到应有的传播真相作用?这时候,我想起师父2007年对澳洲学员的讲法。自己当时不能达到祥和的、和风细雨的、不抱有指责性的心态……,悟到是自己的人心促成的。自己还带有党文化的争斗因素,没有太顾及别人的感受,语气也不够和善,对同修慈悲心不够。放不下人的东西,当然无法得到神的东西。

而当时由另一位媒体同修对初稿修改定稿后的文章,没受人心执著的干扰,顺利的由正见网刊登,全部保留了讲真相的内容。有几个讲真相救人的网站也转载了该文章,起到传播真相的效果。同一篇文章初稿,前后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师父讲:“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 (《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我回过头来后反思自己,当时的向内找其实并不符合法的要求。碰到矛盾了,这件事谁对谁错,本来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存在没修去的人心:看到自己写的文章被改了,却对个别同修有看法,带有情绪。这时的向内找并不是真正的向内找,而是已偏离真正的大法修炼人的状态。经过这件事,我意识到自己修炼上存在很大的漏:干事心,向内找不到位,没修出真正的善,与法对我所在层次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修炼不就是修自己吗?往往一忙起来,心不静,学法修心流于形式,放松一丝一念的修炼,造成眼睛向外。带着人心观念做事,长期受党文化毒害的争斗心也没彻底修去,也就难以修出真正的善。

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说:“我经常讲一句话,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任何观念,不站在个人的利益角度上作为出发点,真心为别人好,给别人讲出他的不足,或者是告诉他什么样是对的,他会被感动的流泪。”师父还讲: “面对众生时,因为你有还未修好的人的一面,所以你不可能使修好的神的部份完全表现出来。必须时你就得理智的、清醒的象个修炼人,让自己的责任、让自己的正念来主导,然后你真正的善才能展现出来,这就是修炼人和神的不同。”(《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我悟到,与同修交流也好,打真相电话、讲真相救人也好,带有情绪等人心观念,就不能做到真心为别人好的善。从而不会有慈悲的展现和能量。从法中我们知道,善也是由“真、善、忍”所构成的。我对什么是“真正的善”有了新的领悟:不能做到真心为别人好的善不是真正的善;在各种人心干扰面前,没有做到忍、偏离大法弟子的责任或者正念不足,都难以做到真正的善。所以,要注重改变常人的思维方式与习惯,彻底清除党文化的残余毒素,同化大法,才能修出真正的善,展现慈悲的力量。为此,学法入心,遇到矛盾第一念先找自己,真的很重要。找到执著以后,这段时间从改变自己开始,对同修、对众生、渐渐的能够做到发自内心对别人好。打真相电话的心态更纯正了。发现媒体项目中的同修也正在法上归正自己。从本周开始,我还开始与当地同修一起学背《转法轮》。

感谢矛盾对方的同修对我提高的帮助,感谢营救平台同修开创的精進修炼环境。

感恩慈悲伟大的师尊为弟子修炼提高的巨大付出和良苦用心。

以上所说内容若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