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王阳明选风水



【正见网2017年03月02日】

明代大儒王阳明是历史上的知名人物,一生为国为民做了许多好事,为中国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王阳明晚年过世前,他曾经亲自在浙江绍兴城外觅得兰亭仙暇山庄的一块地作为墓地。

这块地本来山前有两条溪,右溪与左溪交会,冲撞啮蚀右山麓,腹地过窄,一些懂风水的人认为从风水的角度看不够好,因此建议放弃这块墓地。王阳明却不愿再改选。不久后山上的一位老翁梦见有位神人身穿绯袍腰围玉带,立于溪上说:“吾欲还溪故道。”第二天雷雨大作,溪流泛滥,改往南岸,墓地前方周围顿时宽阔数百尺,成了一个背依山岗,视野开阔风水特佳之地。大家惊叹王阳明的大德感动神灵,改变了地形。

王阳明去世后也有奇事发生。王阳明为国平叛,返回途中在江西南安离世,沿路士民拥棺哭泣,送别一代大儒。当抵达南昌要回浙江的时候,连日逆风,船不能行,弟子赵渊在灵柩前祝祷说:“公岂为南昌士民留耶?越中子弟门人来候久矣。”意思是说浙江的亲人与弟子都在等候他,说完忽然就变成西风,船行六天就直接回到浙江,由他的弟子与儿子共同扶灵安葬。人们都感叹大德之人生前死后都有上天保护。

看了这则记载再联想到今天一些中共贪官为了好风水,大兴土木,结果还是因贪腐被抓,真是可笑。相信风水、算命这些东西,不就是认同天地间有更高、更大、更有智慧的因素,有高层的生命在安排人的命运吗?那么他们可能违背天理求保佑坏人吗?根本就不可能的。那么怎样得到他们的庇佑呢?王阳明的故事已经给出了答案:他的墓地本来风水不太好,可是他有德,结果神灵改变了地形,变成了上好风水;归葬途中逆风也要变顺风。看来,只有积德行善才是根本!

要积德行善,首先要做的就是脱离邪恶,归正自己,否则就象一个坏人一边参与犯罪,一边自称善良人一样荒唐可笑。今天最大的犯罪组织就是中共邪党,它窃取国家政权,贪腐成性,败坏社会风气,破坏自然环境,不断迫害中国人民,甚至使用活摘器官的手段迫害修炼人。要想得到神灵保护,首先就应该是退出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组织。退出时,要声明退出才有效,因为你当年加入是用宣誓的形式加入的,所以退出时也要有声明的形式;而且声明退出时,完全可以使用化名,因为你有声明退出的行为,就证明了你有退出的真心,神佛菩萨都看得见。

资料来源:《王阳明全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