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自我做到真正自己学法

湖北大法弟子 永新


【正见网2017年02月27日】

师父每逢法会必强调学法的重要性,大法弟子人人皆知,都在学法,但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在学法?这还是一个值得我们注意的关键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是走了弯路的。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二零零九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年七十二岁,在老家农村租贷一块闲地耕耘。因年岁大,得法迟,因此对大法十分珍惜,无论农忙农闲、寒冬酷暑、每天坚持学法从不间断,目前已通读《转法轮》近七百遍,还不包括看师父讲法录像和听师父讲法录音。

开始因对大法生疏,思想集中学的比较认真,效果很好。我多年的肝病很快就不治而癒了。二零一五年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决心在有生之年(这个念头就已经不对了)学法一千遍,并制定了每年学法一百遍的计划。这样因法读熟了,学法时思想就不太集中了,梦中经常出现背法现象,后来看书打瞌睡时也在背法,可是在学法中却经常出现读错字现象。不是加字就是漏字,错字,或者把字颠倒念。甚至把法的意思弄反。如把“不” 字读成“要”,还出现花眼,口不听使唤,眼与口失调,心与口也失调。有时看法感到厌烦,甚至出现想撕书的念头。这时的我失控了,身不由己,已经不是我了,完全是别人在指挥我了。我想摆脱却摆脱不了。还出现走路迷糊,三次上街回家时迷路,严重的一次是在去年腊月十八,我外甥女添孙子接我去做客,在回家的路上完全辨不清方向,大街小巷转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走出迷窟找到家。心性标准明显下降,争强好斗、爱发脾气,身体出现病业反应,全身酸软没劲,感觉很苦恼。

其实,师父已多次的在梦中点化我了,在睡梦中,有时梦到我自己把《转法轮》书弄丢了;有时梦到我的书被别人偷走了;有时梦到一个女人把我的书换走了;但是就是缺乏悟性,完全悟不到。后来慈悲的师父再次在梦中点化,让我看到《精進要旨三》和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八日致澳洲法会经文后,才如梦初醒。师父在这篇经文最后指出:“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致澳洲法会)原来问题就出在我自己的执着心上: 追求学法遍数,学法走了形式,没有集中念头学,被魔钻了空子,就出现了上述那些现象,那根本不是我真正的自己在学法了。

找到了问题的根本,调整了心态,我就象得法之初那样,一个一个字的去看个清楚明白,不正确的状态很快就扭转过来了,但毕竟是走了弯路。

因此,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坚持学法,越忙越不能忽视学法,越要挤出时间静下心来集中念头学法,做到心到、眼到、口到、真正的是自己明明白白的在学。千万别走形式,免走弯路。

以上是我在学法中的严重教训,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