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提醒

惜莲


【正见网2017年02月23日】

二零一四年的某一天,我去A同修家。

得知她与先生刚刚被非法绑架过。先生还在看守所里。(现在他们均已自由)基本都是同修在向我讲述他们的“遭遇”,我静静的看着她。随即,她目视着我,严肃的说:“你信师父吗?!”继而又对我说:“心没在法上!”我没有言语。她又说:“没有向内找!”

这三句话,表面看与我们当时正说的话并没有任何联系。我也没有任何表达自己的意思。都是她在向我讲述的同时,“冷不丁”的看似话锋一转,非常“主观”般干脆而利落的甩给我的!而且,表现出来的,又是当时是她与家人正处在难中的状态下。我似乎仅仅是一个来看望他们的“局外人”!怎么会将这样的话反过来说给我了呢?!回家后,以至于现在有时间我都会不经意的“回味”与“内省”这三句话!果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差距!同时,对于自己的真正的能够理性的在法上提高与升华,也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而且,当时同修是处在“难中”的状况下,还能够以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面对我。——她在提示与提醒我啊!我亦看到了同修的善良与可敬!这里,也谢谢同修!

近年也曾经想对这三句话与同修文章交流。可是,无论怎样,都觉的自己的认识还是浅白与粗陋!现在,还是想与同修交流,怎样做到在法上修,或许会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因为,我自己就曾经是这样的例子!敬与同修交流。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