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病业关时向内找 在法中归正自己

台湾云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2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过了一个大关,忽然间,觉的自己像被什么东西幽禁在一个听不到任何声音、感觉不到任何人和事、物存在的一个空间中,空气中有一种很肃杀的恐惧感。这时我起了恐慌,打了一通电话给同修告诉他这种情况。一下间,来了几名同修帮我发正念,也安装了师父在广州的讲法录像给我看。刚开始我没办法安静的看师父讲法录像,一下想动,一下想炼功,总是无法静下心来。大约一个钟头后我开始较为平静,然后能够一天两讲、三讲的看下来,但是只要没看师父广州讲法录像,那种恐慌的感觉就上来,知道自己修炼出了状况了,于是长时间的发正念清除思想业。同时开始找原因,最近,常常因为回忆起从前祖母和外婆受的苦而心痛。觉的自己那时年轻没有特别关心她们,现在自己年纪大了也受一样的苦时,才知道她们当时所承受的病痛之苦,觉得非常不舍和懊悔、自责,就这样被旧势力抓到把柄了,使我的病业假相越来越严重。

因为医生检查我是肾脏癌,切除了所有泌尿系统,必须依赖洗肾,造成了很多生活上的不便和不自在,可是开刀五六年了应该危险期过了啊! 却又发生了转移到肺部的假相,而且医生说已经四期了,这是治疗的最后机会了,再来就晚了,顿时觉得对自己的修炼感到非常沮丧。功也在炼,法也在学,也讲真相,可是业力还是这么的大,自己感到很自卑。先生极力的主张治疗,他的一句话打进我的心坎,让我开不了口拒绝。他说他很怕我死去。我被情带动了。既然决定要化疗了,也不敢告诉同修,不敢接同修的电话,让自己躲起来。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就被旧势力钻空子了,因为我把自己当成病人了。

经过很多同修的帮助,在学法点上提出来交流,一起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同修整体认识到不能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除发正念外还要更坚定正念,多学法,发正念。那个过程真的是吃尽苦头了。一切象是从头开始。炼功手脚发软,发正念手抖的怎么都控制不住,心中的难过无法形容,一直求师父加持,请求师父原谅我。经过一段日子坚持长时间发正念和炼功终于克服了,然后得开始向内找了,自己的心性一定是有问题的。当时却只把向内找的重心放在化疗上,认为自己不该化疗,其实心性上的问题才是关键呢。

通过这次看着师父广州讲法录像,以及和女儿、同修交流,一边想着自己生活上的种种表现,感觉到自己心性上的确有问题。就像虽然有时我其实没有生气,可是说出话的语气让人感觉我在生气。以前我并不以为意,但是我没有想到这样的语气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结果经常惹的先生跳脚。尤其是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我克服不了身心的煎熬,说话的语气就很不好,脸色也很难看,常常惹的先生在照顾我时也气的不想理我。就在看师父的讲法录像中,一一的将这些不符合法的行为写在纸上,学着改变。一两次没守住心性,失败了赶快和先生道歉。以前说到道歉,那是怎么可能的事。现在也要放下自我学会道歉,也就觉得稍稍有了一点提高。

有很长的机率,我一翻开《转法轮》这本书就是<妒嫉心>或<清净心>这两篇,我也向内找了一下,觉得我没有妒嫉谁啊,也就不以为意。可是时间久了还是会心中感觉怪怪的,又想我妒嫉谁了,还是想不起来也就没深入的再去想了。只简单的想:也许书用久了有一个惯性,一翻开有时就是老在一个地方,没深入的去想:我们这是修炼的书啊!都有佛、道、神、啊! 这次看着师父讲法,妒嫉心的表现竟然一一浮现:妒嫉同修真相讲的好;妒嫉同修人缘好;妒嫉同修又白又年轻修的好;经常在电话中聊着聊着就和同修议论哪位同修;同时也没有做到修口,妒嫉大家都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爱喝多少就能喝多少,我却是被限制的;因为我洗肾很多食物和水都是要被严格限制的。还妒嫉同修可以去讲真相又上班一举两得,我却因为时间限制只能打电话又打的不好……想着想着,啊!我还妒嫉女儿在团里的专业音乐家生活不用那么紧张,我女儿她们好辛苦,又要学专业课程又要排练;妒嫉同修今年能提早见到女儿,因为今年她们团回台湾巡演……等等太多了。同时也被情牵动了,这不也是修炼该放下的东西吗?

自身妒嫉心的表现太多太多了,我以前怎么都没找到呢?原来我都是在想“我很羡慕……”。啊!发现原来羡慕也就是妒嫉啊!这么多妒嫉的想法搅扰的我当然没有清净心了。想到这里,这16年的修炼我到底在干什么呢?浑浑噩噩的。现在真的体会到当我真的放下自己向内找时,师父自然就会点化给我了。因为自己的愚钝,走了很大的一段弯路。 16年的时光也倒不回去了。除了痛悔之外,更知道原来修炼还要更加的如履薄冰般的小心和严肃啊。

因为还在闯关过程中,所以还在不停的向内找。想想这三十几年的婚姻中,我的生活、思想一直被先生掌控着。我的大小事都必须征询他的同意,如果我坚持做一件事情,不经过他的同意,那家里一定是天翻地覆。当然这种时候不会经常出现,因为总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模式,家中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我完全没有权力。想想这一切还是自己的安逸心使然的。

在病业关的这段日子里,他对我的照顾也加大了我的安逸心和依赖心,无意中将自己当成了病人。想到这不禁让我吓一跳,是啊!我如果认为自己是病人,那我和常人有什么不一样?我请求师父原谅弟子的脆弱不像修炼人,于是忍着不舒服开始做家事,承担起家庭主妇的责任。也领会到反迫害不只是发正念,反迫害还要从实际生活上去实行,不能脆弱的由别人侍候着。现在我意识到必须把自己当成一个刚开始修炼的人,一切从头开始。我还有太多太多该向内找的地方,然后一一的去除这些执著心。现在正是我努力提高的时候 。谢谢师父给我安排的这提高的机会,是师父给我的修炼机会。谢谢师父,也谢谢所有极力在帮助我的同修,谢谢大家。最后以师父的《洪吟》书中“实修”这篇诗和同修共勉之:

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以上是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修炼上的一点心得。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