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影响救度众生的懒惰、对执着吃等安逸心的实修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20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我把现阶段自己修炼中出现困、懒惰、安逸心的状况与同修交流。

一、不被懒惰、安逸心带动,多学法,加强正念,体现救度众生的历史责任

有一天晚上在当地的大组交流结束后,回到家在平台上学师父的新经文之前,我觉得有点困,就想稍休息一会,一躺下一下就睡着了,突然醒来想学法,发现时间都过去了。当时自己就很懊恼,知道被安逸心带动了,怎么办呢?已经快到半夜12点发正念的时间,发完正念我又继续睡了。第二天早上我炼完功,学完法,到8点55分上平台参与专案拨打前的集体发正念,然后领了两包号码。拨打接通率都不太好,大多是设置为号码不存在,要不就是网络错误。有点使我打不起精神来,这已经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修炼状态了。

一直到了中午,我想这种状态不对啊,决不能承认它,我该好好找一找自己了。这不是明显被懒惰和安逸心带动而不自知吗?必须立即破除干扰我学法、干扰我救度众生的那些不好的生命,我立即发正念清理自己,绝不承认被旧势力利用的那些不好的生命对我做好三件事的一切干扰与迫害,同時彻底清除干扰我打专案真相电话、救度众生的一切邪恶。这个懒惰心、安逸心,它不是我,不是先天本性的我,是旧势力强加的后天形成的物质因素,所以意识到后彻底否定它,不要它,这个旧势力強加的败坏物质就不存在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同时我想必须得补上昨天晚上没学上的那部份师父的讲法,《各地讲法四》和早上因为拨打专案而没学完的《转法轮》<第七讲>的最后两个标题的法。

因通过发正念清理了自己,把干扰去掉了,学法时精神也集中了,状态也挺好,精神也愉悦了。而且在晚上和第二天打专案时主意识清醒了。我领的案子接通率跟着比较高了。由此我认识到,能够让众生听進真相,唯有学好法,正念强,随时在法中归正自己,自己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才能救得了众生。

二、修去对吃的欲望的执著

这次写心得体会时,同修问我有没有对吃的执着,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说,好像没有了。虽然这样回答了,我对自己说,还是找找吧。找来找去好像还是觉得没有想执着吃什么的心。直到17日晚上交流,同修在给发言的同修提出问题时,一下子提醒了我。马上发现了自己在吃的这方面的执着。

远的没有多想,就说今年在过年时,因连着两次打专案,跟着就要过年了,就赶快去购买年货了。鸡鸭鱼肉虾的买回来一大堆,第二天又去早市、商场去购买水果和蔬菜。购买回家还得花时间做,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家里开了两个冰箱。好象是符合常人状态过年,把心思都用到这上面来了。等到一直过完正月十五,东西还剩了许多。自己卻没有认识到这是在增强对吃的欲望的心。直到同修问到我时,还说没有对吃执着,过年做东西占用了很多救度众生的时间,虽然天天也在学法,天天也在炼功,可学法炼功不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救度众生吗?没有把救度众生放到第一位。真是在犯罪。师父在《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中说:“而你们是直接面对这些矛盾,直接面对触及人心的社会现实,直接面对个人的利益和人心执著的各种问题。在人世间修炼,可以说这是最大的难度了,没有比这更难的修炼方式了。” 所以自己在今后有限的时间里,要时时警醒自己,时时对照法来修炼自己,归正自己,修去在现实社会利益中触及人心的欲望和执著。师父盼望着我们在直接面对触及人心的社会现实、直接面对个人的利益和人心执着的各种问题中修出来,真正同化大法。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