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陆甲


【正见网2017年02月08日】

年前,我想着给妈妈买一件衣服作为新年礼物,于是就用了半天时间逛了许多服装店。很多店主看我是为老人买,都纷纷给我推荐时下很流行的“皮草”,还说什么既时尚又保暖,还可以体现身份等等。但是我都不为所动,且不说好多服装店里的“皮草”是否是滥竽充数、以假乱真,即使我是行家不会上当受骗,我也不会选择这类服装。因为我觉得“皮草”的加工太残忍、太血腥,我相信我的母亲也不愿意把它穿在身上。

后来终于在一家服装店相中了一件款式与价格都不错的衣服,但衣服上也有毛领作为装饰。于是我便问店主上面的毛是不是真毛,之前遇到店主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回答我是真的,因为他们怕我嫌弃是假的就不要了。但这位店主却告诉我说,上面的毛是假的。她说:一般来讲这种价位的衣服都不太可能是真皮草,因为她是信仰真、善、忍的,不会说假话,所以她也不能骗我;而且她还说她的服装店从来不卖真皮毛的衣服,因为她认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她还经常教育她的小孩说“你看每个人都有很多件衣服,可是那些动物只有一件,如果人为了贪婪和私欲连动物仅有的一件衣服(皮毛)都要给它们剥夺,那不是太残忍了吗?”

听了店主的这些话,我愉快的买下了相中的衣服,同时也为她的善良感到震撼。在这个物欲横流、唯利是图的社会,都说是“无奸不商”,很多生意人为了赚钱、为了招揽顾客更是什么话都敢说。可是这位店主的朴实、真诚和善良,真是当下的一股清流。为了减少伤害,她选择少赚钱不卖皮草;为了坚守真诚,她不用谎言拉拢顾客;为了传承善良,她用善心去教育子女。

一件小事看人品。这个店主只是个普通人,但她却又不普通,因为她有信仰。据我所知,她所信仰的“真、善、忍”正是法轮大法所倡导的信条。从这样一个普通人的身上就可以感知到由内而外的善良与真诚,那么可见法轮大法确实是教人向善的正法,而非之前电视中诬蔑的那样。至于为何这么好的功法却还在中国大陆被禁止,我想真相有待人们用理性去深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