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利益之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08日】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利益之心去的比较好。然而,近几天发生了一件事情,使我深刻的认识到,触及到心灵深处的,放不下的还是利益之心。

事情是这样的:几天前一个晚上,儿子的几个朋友到我家来玩。我正在做资料,打了招呼就忙我的事去了。第二天中午,丈夫跟我说:昨天儿子的一个朋友把我家的二盒高级礼品鱼翅、海参拿走了,还拿走了一壶醋、杏干,我说:小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可是那两盒鱼翅、海参很贵的,我们都没舍得吃,你当时说一说嘛。丈夫说,他们自己把海参倒进装杏干的袋子就拿走了,说帮我们去沷。我心里开始不平了,心想,这简直是抢!亲朋之间也毫无顾忌了。因为放假日,儿子在家,我立马跑到儿子前,带有指责的语气说:以后爸爸、妈妈的东西你不要自作主张给人,你自己的我们不管,鱼翅、海参都是很贵重的礼品,怎么随便给人了?儿子说,我马上发信息要回来,我说行。你就说我妈要。

上午学的一讲法还有两节,我想尽快学法吧,可是,思想静不下来,毕竟修炼了好多年了,今天这种心态,自己都感到汗颜。师父关于得失这方面的法不断打到我脑子里,我明白是那颗执着不放的利益之心!我想起了十试吕洞宾的故事,我又问自己:儿子的朋友拿走的是一包废品,我会不会这样冲动呢?肯定不会!因为鱼翅、海参这些东西在人层面值钱,所以我心疼、舍不得、放不下,可是师父叫我们要舍得下我们认为最舍不得的东西,这怎么修回去呀?师父又一段法出现在脑海:“不记常人苦乐 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 罗汉也”(《洪吟》-跳出三界)。我背了一百多遍。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唉!自己连个罗汉都没有修成啊?

我彻心的思考自己的修炼:哪怕自己现在拥有一座金山,两眼一闭,什么也带不走,因为那是假象,人世间的一切都是虚幻。我今天之所以成为人之妻、人之母,也只不过是一个角色,一台戏中扮演的一个角色,而我真实的身份是一个修炼人。此时,我更深的领会到了师父反复告诫我们:“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的一层涵义。而我身边的一切物质无论贵、贱,也只不过是一个道具,它不是我的,而是成就我的。我还执着它干什么?现在唯有舍弃人中的一切执着,同化大法“真、善、忍”才是目地。心里平静了很多。真是“悟到心安”。我就静静的开始抄写大法,正好抄到:“这些事情是由师父安排的,师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第二讲)我豁然开朗,是师父利用常人自私的行为,来提升弟子的境界。双手合十叩谢师父!也感谢儿子的朋友,给我创造了这一次修心去业的机会。遗憾的是,自己修的不扎实,在突发事情面前动了心、动了情。我赶快打电话给儿子,告诉他的朋友,那东西妈不要了。儿子说他已经说过了,算了,就这样吧。我已心如止水,从人中走出来的感受真好啊!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父《洪吟》:(做人)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一九八六年七月十三日”(《洪吟》-做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