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在跌宕起伏后渐入佳境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07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沐浴在大法的佛光普照下,修炼在每日做三件事中升华。失与得都是心性的考验,考验中都是精進与提高的机会。在此盛会里,抱着更纯的正念,与同修们交流近来的修炼体会。

一、在跌宕起伏后渐入佳境

今年上半年,我的工作合约期满。由于每天上班往返路程需要两个半小时,除了上班,又要兼顾学业,还得圆融好三件事。我的工作很辛苦,身心俱惫而且经常开会,对我的时间和精力消耗都很大。我想借此机会调整自己的状态,于是告诉上司不再续约。没想到,她主动提出帮我调到离我家近的上班地点。我感到很惊讶,因为在这里上班的员工不是想调走就是想辞职,但几年来被调离的只有两个人,并且还都是因为结婚加上搬家了才得偿所愿。何况我在入职前签过愿意接受分配地点的条文,那时人力资源部的人还说:你以后也换不了上班地点。

我试着把离家半小时路程以内的三个分部报了上去。结果不到一个星期,上司就通知我去见新的上司了,而且地点是离家最近的,走路只需要七分钟。我满怀欣喜,在师父的法像前接连叩了好多下,然后感慨这“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想像着我将在同事们不可思议而又羡慕的目光中顺利调走。然而等我与新上司面谈后深感工作量大的压力。我狭隘的想:不能被工作耽误更多救众生的时间了,现在时间多宝贵呀!我打算换公司。

按理说我的专业和条件很好找工作的,但投了几份简历都没有回音。我想:之前那不可思议的顺利不就是师父的慈悲安排吗?我不听师父的话,难道要自己给自己安排修炼道路啊?师父在《清醒》这篇经文中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 “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 ”(《精進要旨三 - 清醒》)于是我就没有再找。

没有想到,正式上班之后一切顺利。新上司非常欣赏我,前任上司对我的评价和我的工作能力都令她满意。在几次深入交流中,我谈到了我修炼法轮大法。当我提到师父讲的“向内找”的法理,特别是说到“要替他人着想,遇到问题要看自己,没做好的向别人真诚的道歉,下次做好”的时候,我清楚的看见她的双眼瞬间变亮,像是听到了不曾耳闻的道理,笑盈盈的赞不绝口。我告诉她,这都是大法的师父李洪志先生教的,我以前是绝不懂得这样做的。听完大法真相,她收下了我给的真相资料,并说要拿给她那信佛的母亲看。不久后,她按照我的建议,减少了一个大项目中一半的工作量。这样一来,工作量大的压力就这么解决了。年底总结时,她很真诚的帮我规划未来的职业走向,表示要栽培我。我能够感受到,打动她的决不仅仅是工作表现,而是处理问题时只有修炼人才有的理智和负责。

更重要的是,工作地点离景点也更近了,我经常可以在下班后去那儿炼功,既解决了我炼功时间少的问题,又能在工作日去讲真相的第一线发挥作用。这在以前是根本想不到也做不到的事。同时,去活动中心和其他讲真相的地点都更近了,频率也增加了。正如师父说的:“你自己能做的来吗?做不来的。这些事情是由师父安排的,师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自己只是有这种愿望,这样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转法轮》)。在这一年向世人讲清真相中也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很多众生都在觉醒中。

二、在真正向内找后化解危机

工作的事情解决了,但我的工作准证突然莫名其妙不见了,翻遍所有角落都没找到。一起住的朋友们也先后帮我,仍然找不到。那时恰逢我们必须马上搬家的问题和我即将续签工作准证的问题。而且接下来几天我还要参加公司组织的出国旅游,以及去香港参加证实法的活动,所有都预定好了……但这些全要用到工作准证!那些天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开始我还比较平静,但随着日子一天天靠近、问题环环相扣却无法解决,我变的焦虑,甚至产生了将被迫离境的可怕联想。

不知所措,惟有向内找。我认认真真,非常严肃的把自己存在的心一颗颗挖出来找,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太多了:表面看着还行,但不修小事、不拘小节,有严重的怕麻烦的心,遇到困难就想逃避、有选择的修,还有很强的保护自我的心……我一条一条的记了下来,写了十九条。我跪在师父的法像面前,叩头向师父认错,下定决心实修提高。

然后是发正念清除自身:“我是为了救度众生才来到这十恶毒世、这迷潭,才被观念和执着掩盖。这都不是真我!旧势力强加的安排怎么可能干扰和动摇了真正的我呢?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只走师父安排的路,其他的都不要、都不承认。我的所有过失会在法中归正。”下午一上班,人事部的人主动打电话来,说我的旧准证只剩一个月就到期了,因此不用另外交钱和请假去补办了。挂了电话,一算日期,刚好剩一个月不多也不少。至此,所有的困难都瞬间化解了。

这次深刻的教训虽然让我一度陷入危机,但是第一次体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向内找。我饱含热泪,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几天后,我和我的朋友们顺利的搬到了新家。说来也是很神奇的。刚开始陆陆续续看了一些仲介介绍的房子,大多是朋友看后拍回的照片,我都觉的不合适,而时间并不允许我们慢慢挑选。突然有一天,我打算再看一两套,结果去看完其中一套后我告诉朋友们不用再看其它的了。因为不论是房子结构还是里面的家具,都像是为我们定做的一样。并且我们还以低于市价的价格租到了这套房子,房东也很友善,我们也跟他们讲了真相。新房子的客厅非常大,我们成立了学法小组,每周组织一次学法与交流,每次能来十到十五位同修。在这里我们能在法理上进行心性法理的深度交流,或共同完成一些项目,大家各抒己见又互相圆融配合。

三、达到标准才能过关

除了向内找,还有个深刻的体会是:没过去的关,哪怕只差那么一点都含糊不得,转了一圈,回头还得让你过。可能比之前更难跨过。在前一个工作环境,我几乎和所有同事都相处的很融洽,特别是和我搭档过的同事,都想和我再合作。只有最后一位搭档,偶尔会因为我动作慢而不大高兴,慢慢的我们之间言语就有点不耐烦。结果在新的工作环境遇到了一位动作非常慢的搭档,人品不坏但非常固执、跟谁都爱争论。不过“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 (《致欧洲法会的贺词》)。在矛盾冲击心灵的一次次过关当中,我真真切切的看到:对方的问题,全是自己身上所存在的问题!所以说“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啊,从这一角度来说,还真得谢谢她!原来不守时会给别人带来那么多的不便和伤害。她不表现出来,我还意识不到呢。今年没过好这个关,上司透露会安排我继续跟她搭档到明年。我表面上大方的同意了,心里却是十万个不愿意,感到要与她搭档得付出额外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想问题肯定还是出在我这里,要放下看不起她的心,理解她,尽我所能去帮助她。后来我们相处越来越融洽。

师父在经文《精進要旨》<道法>中开示:“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 ”最近新的工作安排下来了,结果上司给我换了个效率高、又很随和的新搭档。果然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四、讲真相是不断突破的过程

以前怕心重、面子心重,害怕被人拒绝,总觉的难以开口,但心里又想救人。由于法理不清,我只跟客户讲三退,他们退了,可我一直不敢讲大法真相。随着慢慢突破在第一线救人逐渐丰富了经验,以及在师尊慈悲安排下工作环境的改善,我决心突破,在工作环境中救度众生。我接触到一位中国阿姨,一直想跟她讲真相,但出于工作方面的顾虑,就这样耽误了很久,直到她回国、再来新加坡也没开口。

直到有天她说,她因为扁桃体长瘤要回国做手术。我知道这是师父用她的口点化我,同时我告诉自己不能再等。于是我终于对她讲了大法真相,并帮她做了三退,非常自然而顺畅。出乎意料的是,她说:“我有个同学也是炼法轮功的,被判关了两年,出来后现在还炼。”我听后很感动,告诉她:所有真修的法轮功学员都是这样坚定的、不会因为恐惧而放弃信仰。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她说:“那位同学早年还送给我先生一本《转法轮》,头天刚送来,第二天就开始镇压法轮功了,就没有炼。”我追问:若不是迫害,您也会修炼法轮功吧?她说是呀。我心中暗惊,既震惊于中共邪党的邪恶,又惊叹于师父的无量慈悲,修炼机缘的线始终牵着。但却因为我的顾虑差点耽误这个为法而来的生命走入修炼,这是多大的罪呀!我立即请了一本《转法轮》借给她看。

过了几天,她告诉我她有看书,但得回国做手术了,医生说她的病不能再拖。我叮嘱她诚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与她暂别。又有一天,我悟到自己讲真相该有新的突破了!此念一出处,智慧也来了:我决定在年底会面时,给客户做“反活摘”的征签。结果那天,除了一对夫妇因怕与中国政府牵连关系而以不感兴趣婉拒,其他客户都非常爽快。再次叩谢师尊的巧妙安排!他们几乎全是夫妻一起来的,于是双双签名,有的还跟我说“加油”。

五、唯有放下才能升华

以前看到身边的同修通过讲真相使有缘人得法,我很受触动。后来我在讲真相时遇过好几位有兴趣学习法轮功的人,于是将大法书借给他们。我从内心盼望他们也能得到这部伟大的法!但事与愿违,他们往往看了一点就找借口还回来了。世人想得大法真是不易!开始我总感到惋惜,几次下来发现这个心也得去。提到的那位中国阿姨,幸运的得法了!她回到新加坡,说医生不让她现在做手术,得等明年。我告诉她这可能是师父的安排,师父管她了!她答应跟我去参加九天班学法。值得一提的是,本地的九天班已经很久没有开了,而且按照原定的开班时间,阿姨是赶不上前几天的。但神奇的事再次发生了!不知何故,九天班延期了一个星期,正好让她赶上了。

老弟子要带好新学员,去年的今天我还能说自己是新学员,但现在我已明白我肩上的责任。带好新学员也是魔炼人心的考验。第一天就不顺利。说好晚上六点半会合,都六点多了阿姨带孙子还在游乐园玩,我一下就急了。同修姐姐听说后开导我把心放下:“师父要她得法,谁也不敢阻拦的。”我想是这个理,于是坐下来发正念。才几分钟,阿姨说她已经回家了,然后她用五分钟就吃完饭出了门。我俩到达活动中心时迟了五分钟,但负责的同修正等着我们呢。慈悲的师父在等着我们。

第二天更不顺利,阿姨一人看俩个小孩根本走不开。我一直发正念,后来孩子很快就安置妥当了,我俩照常去了。可是晚上阿姨说从第三天起(工作日)她就不能去了,家里没人带孙子。我告诉她要坚持去,法难得。第三天.时间一到我还是正常出了门,发正念,然后非常平静的打电话给她女儿。谁知她女儿也非常自然的说:“好,我这就叫她出门。”后来我才知道她那一周几乎没上班,因为待产,但主要是让阿姨有时间参加九天班。其实她是自己开公司的,之前我也帮她三退了,讲了大法真相。现在她也支持她母亲学大法,因为她亲眼看到修大法的高龄亲戚身体非常好。

除了最后一天真的有事外出,阿姨参加了九天班的前八天班。这八天里,每天见面前我内心忐忑,时刻提醒自己的心要放下;一起看师父的讲法和学炼五套功法时,我们都感到了纯真的快乐!我的心性也在慢慢升华,不再执着这个人要不要走入修炼,度人的是师父,我只是传播福音的使者。

结语

师父在《致台湾法会的贺词》讲:“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走向圆满!

  珍惜这万古机缘!
  珍惜这修炼的机会!
  珍惜你们走过的路!

  师父在最后等着你们! ”

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感谢身边每一位同修给我的无私帮助!

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