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佛缘的李恒

李义


【正见网2017年02月06日】

中国人是讲究缘分的,修炼也是。而有缘却换成了近期享受,就得不偿失了。历史上就有这样的例子。

晋代有个叫李恒的人,字元文。年轻时,有一个和尚拜访李恒,告诉他:“你有福报到来,而不好的事也会随之而来。但你若能安贫修道,不走仕宦之路,福报就会增加,坏事也会消失。你可要好自为之呀!”李恒生性急躁,又出身寒门,只关心什么时候能做官,毫无研究修道的意愿。和尚送他一卷经书,李恒都不愿意接受,只是问荣途贵贱。和尚说:“你会地位显赫,最高可到三郡之守。如果你能当了一郡之守就停止做官的话,还可以好好修道。”李恒说:“只要眼前能富贵,谁还顾忌以后的福祸。”

这天晚上,和尚住在他家。李恒夜间起来时,看见和尚一个人占满了整个床,就招呼家人来看。又见和尚变成一只大鸟蹲在屋梁上。天亮时,和尚又恢复了原形。李恒送他出门,眨眼之间他就不见了。李恒知他是神人,从此开始供佛,但不能专心致志。

后来,他做了西阳、江夏、庐江三郡的太守,又加封为龙骧将军。太兴年间,因为参与钱凤之乱,被杀掉了。
 

(出《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