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在大法弟子面前的路唯有实修与救人

同真


【正见网2017年01月22日】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再精進>中讲:“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这就是还不能够使最后这件事完成的关键所在。”由此我理解到,目前摆在大法弟子面前的路就是修好自己,同时抓紧救人。而修好自己和抓紧救人是有紧密关系的,也就是说,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救度众生的工作。

人类走進了2017年,无论是从正法形势来讲,还是从人间的变化来看,正法赋予我们的时间都不会太多了。我们做不好救度众生的工作就是因为没有修好自己,没修好自己的原因就是因为实修不够。师父在《洪吟》<实修>中讲:“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短短十六字,点透了修炼的实质。我们状态不好了、做不好“三件事”了、过不去关了、甚至被迫害了等等,都要向内找一找是不是在实修方面做的还不够。

很多同修都说,一天忙的不行,我们到底在忙什么呢?有的是为常人的工作、家庭的琐事在忙、有的是为大法的工作所忙。但是,透过“忙”的表象,我们应该看到问题的实质,不管为什么在忙,关键是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在实修吗?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忙的没时间学法、没时间救人,而是不按师父的要求做、不实修造成的。即使是在忙常人的工作,只要能够严格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对待工作,在做工作的过程中出现的一切情况都能用大法的标准来衡量,时时找自己的不足,就是在实修。

很多同修都有这样的体会,学法时、发正念时、讲真相时都知道自己是在修炼;一做常人的工作就忘了自己也是在修炼了,修炼与日常工作脱节。老觉得忙完常人的工作赶紧修炼、赶紧救人,人为的把师父安排的完整的修炼道路自己隔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常人的工作、一部分是在修炼。

对于一个时时能够实修的大法弟子,自然知道救人的紧迫。从三退的人数来看,现在只有二亿六千万,离师父要求的最少救下大陆的一半人还差的很远。其实大陆的环境现在已经非常宽松了,只要我们能够放下人心走出来,堂堂正正的讲真相救人,百分之九十的民众都能接受大法真相,都在等着得救。前几天,我和另两名同修到集市上面对面讲真相,短短四十分钟,发了六十多本挂历、一百二十多本真相小册子,劝退了四十人,民众排着队领挂历、听真相。大陆的环境师父都给铺垫好了,就差我们放下人心走出来了。

正法已是最后的最后了,即使是师父一再延长结束的时间,结束的那一天终究会到来的。过去的时间已经追不回来了,我们就从此刻做起,时时实修自己,放下人心,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以不负师父这万古不遇的法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