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与大法的关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20日】

最近发现自己的很多人心都与觉得自己比别人有本事这个执着相关。好像它是自己生存的依靠。做事、讲话、思考的目地都是为了求证自己有本事、比别人强。好像使自己能够感到自我宽慰、享受的就是自己有本事。自己做错事情、说错话、对别人造成伤害,都与这个东西有关。理性上知道师父最高,大法创造了一切,却没有切实理解这个含义。在实际做事、想问题时,隐蔽很深、很难察觉支配自己的潜意识还是认为自己最能,缺乏处处为别人着想、体谅他人的善意。现在意识到这是自己修炼上的极大障碍,严重的阻碍着与法同化。自以为有本事这种物质只认同自己,被这个东西控制着时,就很难虔诚于大法,这是生命败坏后最不好的表现之一,境界越低这种表现越强。

看到自己这些问题,同时也看到了周围还有这种表现的同修。在人中能力比较强的个别协调人身上,这种表现尤为突出。在证实法、救度众生项目的协调中,由于在人心的作用下,人为的给同修带来难度和麻烦。引起矛盾后,不向内找,却有意无意的说,“我是给你提高的机会”,“我是要成就你”,等等。令人感到震惊的话,自己意识不到,还经常挂在嘴边上。 师父在最近的经文中讲:“除了师父外,你们每个人都是修炼者。做的好坏都是修炼状态的表现,没有特殊者。”[1] 协调人也好、普通学员也好,都是修炼中的人,谁也没有例外。不向内找,修去自己的人心,无论做了多少事情,可能也与修炼提高无关,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项目也不会做好,这方面的教训已经不少了。

有自信能把事情做好,这没有错,但修炼好自己至关重要。个人理解,大法弟子所要救的众生与大法弟子在另外空间的身体密切关联,我们只有修好了自己才能真正救了众生。同时,作为大法修炼人,摆正与大法的关系是一个极为严肃的问题,又是一个根本的原则。

写出来是为了警示自己,也是善意的提醒个别同修。个人见解,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