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明年再见更漂亮

云程晓莲


【正见网2017年01月17日】

又是一年。时间匆匆,叫人想留都留不住。

61岁的年轮,感叹已经退休。在我生命的旅程中,失去过别人拥有的,也得到了别人未曾有过的东西。看穿生死,看破红尘,尘世中皆是幻象,人生不过是写好的一个剧本,在舞台上演绎着一幕幕多个角色的过场戏,上妆卸妆,如若轮回转世,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61岁的年轮,让时间倒流,回到孩童16岁的年纪,那个天生纯真、天花烂漫的小女孩,作为同龄人中的幸运儿,如愿的考入了梦寐以求的艺术学校。

“文化大革命”后的中国,随着被禁锢了的民族冒出了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声音。那时,作为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们天真、无邪、自信,为中国的“文艺复兴”、在所谓邪党文化上层建筑氛围中被洗脑利用,成为“革命样板戏”的铸造品;流动舞台,上山下乡,翻山越岭,不畏艰辛,为贫下中农献艺送戏。舞台上,打土豪、分田地。南霸天、黄世仁……。变异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身在其中的我,为此疑惑不解。因为我的祖父正是被抄家、批斗过的“土豪劣绅”。因此,我从此背上了一个政治包袱,好沉!好沉!

过程中,恰好,我住过的房东,那家的大婶,贤惠温顺,待人体贴入微。忘不了她为我们烧火做饭,为我们准备洗脸水、洗脚水,把热乎乎的炕头让给我们。后来得知,她是“地主”家的媳妇,同样遭受过中共的打压和迫害。可她的表现却如此的平静、无怨无恨。在我的心中犹然升起 “慈母手中线”的一种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看似平常但非偶然。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从古到今,有多少英雄豪杰发出如此的感慨;有多少文人墨客仰天浩叹;又有多少先贤智者无数次的追问:人从哪里来?归向何方?……

人言道:“人到中年多事秋”。作为重点培养的尖子人才,随着文艺改革的运动,被党政机关贬职“下海”,人生、前途、婚姻、一切的一切,被中共的棍子彻底打败,事业无成,迷茫不堪回首……

从此,为人生中的拥有,画了个句号。自然还是作为同龄人中的幸运儿,换得人生中的一个哲理:失去也是一种拥有。 师父说: “大江东去不回头 时过境迁不再有 ”(《洪吟四》-人在做神在看)千载难逢,我成为大法的弟子,这才是我要找的真正的成功。

亿万年的等待,千百年的辗转,寻寻觅觅。经过艰难险阻,历尽风雨沧桑。世间荣辱,高官厚禄,王公贵族,诗词名人;削发为尼,乞讨修行……修炼如初;皆为今日,最终之缘,大法洪传,助师正法,永远无悔。皆为大法而成、为法而来。

感慨:成为一名大法弟子,返本归真的一路走来---走在神的路上潇洒风流、傲然如意而来。远行中,与创世主同在。“一路征尘一路风 万恶除尽万众生 劳心力解渊怨事 难得欢心看风景”( 《洪吟》-留意)助师正法,一路走来---

61岁的年轮,16岁的心态,在神的路上慢慢走向成熟,大法修炼的结果,满目繁花似锦的花园,花树成林,明示着明年果树累累。

61岁的年轮,已经是做姥姥的人,往日的熟人都说:你没有多大的变化,而且比以前更美。我会面对面跟她们讲:因为修了大法,师父说:“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的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的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转法轮》)那些知道了真相的亲朋好友、 同事同学都会赞叹的说:“明年再见更漂亮。”更善,更美。

生命在大法中脱胎换骨;最初的善和美,大法修炼就是这般神奇,美好源于无私,使我懂得了尊重和珍惜。面对好或不好的时候,只看自己,不要求别人,一切为了众生“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特性。回到生命之初的纯善、纯美,生命最初的纯净、纯真。

让时间和年轮同步回到如初。越到最后越精進,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

时间是师父的承受所延续,神给人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日日时时,分分秒秒,如箭穿梭,冬去春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不论走到哪里,心中想的是:助师正法的誓约、迷众的安危、救度的众生,声援被非法关押的同修,申诉合法的权益。

不论夏日炎炎,风霜雪雨,利用各种形式传播大法真相、为了天地苍生的安危,顾不上舟车劳顿,不改心中的信念与初衷,兑现史前洪愿。

无论身在何处,都不会忘记自己此生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