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环境中的实修经历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1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2000年得法的,修炼前满身是病,脾气也不好,经常和先生吵架。修大法后无病一身轻,脾气也变好了。一年后,我在炼功点炼功,炼抱轮时,当我把眼睛张开的时候,先生站在我的面前跟我说,你教我炼功。我真的好惊讶!我真的想都没想到他会来学功。

他是个生意人,从早忙到晚,我也要帮他做生意,我们每天忙忙碌碌的,很少学法,也很少看明慧网,虽然也修炼了10几年,还真的不懂得如何去修炼。一直到2011年我上了RTC平台打3退电话,后来无意中又加入了营救平台重点真相组,我星期六下午在RTC平台值班,星期四和星期五在营救平台值班,我尽量的做好。在平台上就是个修炼的环境,慢慢的我才真正的认识到法的珍贵,也懂得如何去修炼了。

我常常跟先生说: 生意顺其自然,你要多花时间在学法上。他根本就听不进去,在去年4月还多卖一项产品:姜黄,把我们搞的更忙。不管怎么忙,我每天时间一到我就到平台上学1讲的《转法轮》,他忙他就不学了。我很着急,常常念一些明慧文章给他听,鼓励他赶快跟上。

最近我在学《转法轮》第七讲 妒嫉心时,特别有感触,是不是我还有什么隐藏的妒忌心没去掉呢?

没几天我跟先生就发生了争执,是为了姜黄的事。我对自家自己制造的姜黄很有信心,我们真的做到真材实料,品质要求最好,所以成本会比较高,我们卖的价钱又不会贵。女儿还寄到检验所检验完全没有重金属,我自己吃的也还真不错,我都是用分享心得的方式跟顾客分享,买的人还蛮多的,吃的效果也的确是很好,也慢慢的建立一些基本顾客,生意还算不错。可是市场卖姜黄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他们大都是跟别人批的,掺玉米粉,有2位还偏偏跟我们同天摊位,就摆在我们隔壁,价钱比我们便宜100元。我先生和他们处的不错,其中一位叫我先生也掺玉米粉,他们说吃了又不会死,可以多赚钱。我先生说我自己做的干么要掺。

我们的生意有受到影响,跟我们比较熟的顾客跟我们说,他们卖400元,你们为什么要卖500元,我说因为他们的品质不纯。后来先生说他要做两种,一种品质比较不好,卖的价钱跟他们一样。我坚持不能做品质不好的,他也很坚持,我一气之下就走开了,直到他们收摊时,我才回来。先生的脸色很难看,我也板着一张脸,气氛很不好。

第二天,我就当着什么事都没发生,全家人又一起出去做生意,气氛跟往常一样都还好。回家后女儿跟我说: 我看爸爸一天工作16个小时,他疯了,要先减轻他的工作量,让弟弟去炒芝麻,我跟弟弟说好了,他愿意。我心里很高兴,先生一回来我就赶快跟他说,儿子愿意帮你炒芝麻,你赶快把他教会,你一天就多出了3个小时。还有家里的机器用不到的你就把它卖掉,空间多一点人住起来就会舒服一点。他说你怎么知道用不到,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声,对着我说:我看妳修了10几年,你休息的时候就坐在电脑桌,一坐就是10几个小时,可是你的心性没有提高,我看着你这样,看了很久了,我不要修了。他说了2遍。他竟然说我修的不好他就不修了,这个比什么都难过呀!他又说:你知不知道,起争执是很正常的,可是你不应该生气就走掉,修了10几年你都没修好。他说他的心里头很难过很难过,我说那我跟你抱歉,他说不用抱歉。他又接着说:顾客跟他说我板着脸不说话。我说我听到了那顾客跟你说。

因为那天的情况是:儿子一磨粉就断电,影响到我这边搅拌与封口。他那一断电我这边也断电,儿子不知什么回事,我也不知什么回事,他就发脾气,我也很气。我把电线拔掉说:这根本没法做,他更发火就走掉了。然后他又过来检查电线,说插座坏了,就跑去买延长线。客人一个一个的来,他说延长线不够又跑去买一个,好不容易可以磨粉了,让客人等了很久。好不容易应付完了,又来了一个熟顾客,我一看到他心里就不舒服,因为他很啰唆,我没心情跟他讲话。这念头一出,我真的一句话都讲不出来。他跟我打招呼,我也想回应他,可是就是讲不出来,我也知道我的脸色不好看。他就跑到我先生那告状,先生把这事看的很严重,抱怨我,他说不管我们怎么样,都不能对着顾客板着脸不理人。女儿说:妈妈那时就是不想讲嘛,你不会叫妈妈到公园里走一走。我说:你不会跟顾客说我刚才在跟儿子发脾气,所以不想讲话,不就化解了吗?女儿又说:我看妈妈对待顾客都是很热忱的,她只是那时不想讲话,你叫他怎么讲。结果先生又扯到我跟弟妹不够热络,我女儿又说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不同典型的人嘛。先生又扯到我不会跟亲戚建立人际关系。我说我刚到你们这里,她们根本就不跟我说话,我是外省第2代,从小在眷村长大,我又不会讲台语,听也听不懂几句,你心里只会责怪我,到现在你还在怪我。我越说越气,我说我气到头上来了,不跟你们说了。

那晚我根本就睡不着觉,我就向内找,学法,炼功,发正念。《洪吟》整本都学了,有几首特别有感触。第一首是<苦其心志>, 第二首是<道中>,第三首是<实修>,第4首是<真修>。

其实在我动手写这篇心得时,我的委屈气愤早就一扫而空,今后不管是谁说我怎么样,我都不会动心,不管遇到什么人,我喜欢的也好不喜欢的也好,我都会对他们微笑。不管我先生也好,孩子也好,他想做什么、想吃什么我都不会说:你不能做这个,你不能吃这个。我真的不要再去和别人去争去斗去生气了。 《转法轮》提到:“真正修道的人当中也有这个反映,互相之间不服气,争斗心不去,也容易产生妒嫉心。”

修去这个不好的争斗心,心里轻松多了。今天早上他真的就摆出了两种姜黄,我也不生气,随他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们两个像什么事也没发生,无话不谈。看到顾客来我就微笑和他们打招呼,整个环境都变得很和谐。

谢谢师父!也谢谢先生同修给我提高的机会。
最后恭读《洪吟》<实修>与<真修>:

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真修
心存真善忍
法轮大法成
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以上修炼心得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