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指责是给我发试卷

大陆大法弟子 慧莲


【正见网2017年01月14日】

正法修炼很快要结束了,提高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我一定要快快归正。

生逢整个宇宙正法的特殊历史时刻,有幸得到伟大师尊的亲自渡化,这是“万载难遇”都无以形容的珍贵机缘,我在大法中走过18年,有过艰辛,有过痛苦,也有过快乐,在正法最后时刻,大法弟子争分夺秒履行着创世主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兑现誓约的同时要实修好自己,实修就是在一思一念之中,在做好三件事中,在时时刻刻向内找中不断升华自己。但是要时刻做好却也是难上加难。但我们真正放下自我的时候,谨言慎行,用大法法理对照自己,抱着真诚、谦虚、平和的态度,尊重对方,信师信法,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师尊在《法轮功》第三章“修炼心性”中说:“尤其强调能忍,只有忍,才能修出大德之士来。忍,它是个很强的东西,是超过了真和善的。整个修炼过程都得叫你去忍,守住心性,不可妄为。”

下面谈一谈同修三次帮我提高。

A姐是一个非常坚定的大法弟子,7.20以后几次上北京高举“法轮大法好”呼喊“还我师父清白,给我信仰自由”。在北京海定看守所脚镣手铐,煎熬了七天七夜,在看守所,在洗脑班受过迫害,极尽身心摧残和凌辱。从没向邪恶屈服。初期救人资料紧缺,自己在家建立了资料点,学会打印、下载,只要同修想学,她就教,从不保留,只要同修要资料,她就废寝忘食的做,在救人的路上一直是我佩服的好同修,在我修炼中一直给我鼓励和帮助。最近在三个不同学法小组帮助我在修炼路上升华。

第一个学法点。她说今天要同我一起学法,还有其它事找同修,我很高兴。在学法中,A 姐突然严厉说我读音不准,南腔北调,什么药(yo),药(yao)。另一同修答腔说:你们都是一个地方的,怎么说话不一样。我说这与我工作性质有关,接触的是全国各地的人,想说普通话又不象,同修的指责我只是淡淡一笑。内心告诉自己听师父的话,守住心性善待她人就是善待自己。才能起到实质的正面作用。

去学法前烈日高照,学完法走出同修楼道,雨哗哗的,雨伞也遮不住自身的衣服,我本可以坐班车回家,看到同修刚从病魔中突破出来,怕挡不住淋湿的风寒,我看前面有一辆的士,连忙叫住。上车后忙问A姐冷不冷,同修说还好,我也就放心了。

星期四,我俩在另一学法组又见面了,A姐连忙拿出十元钱给我,笑着说:“我不失德,的士费两人一人一半。我笑着说,这点小事还搞的这么清楚,俩人都会心的笑了。我读法时,A姐又严厉的说:什么“态(dai)度”,是“态(tai)”,我学会读准,但接着读时,又读成了我原来的错音。A姐又指出,我说成了习惯,A姐说习惯是党文化,当时搞得我脸辣辣的,只是笑望着她。当时也没多想,学完法回家时,同修前面走,我连忙跟上,把A姐送上班车我才放心。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同修两次指责,是不是自己说话时无意的伤害了A姐,想来想去,没有,也没有再去深想。

又到了另一个星期二,是在我家学法组,同修学法,开始我读时,A姐也是说我读音,我说我不是地道的老家人,我十岁前都在湖南外婆家,所以经常有人说我是湖南人。我经常开玩笑说,我讲的是地方普通话。学完法后,我就把新一期明慧周刊,修心性,讲真相的文章拿出来念,供大家参考,对照法各谈自己的体会。哪知A姐就以非常不祥和的态度讲,周刊每人一份自己回家看,别人组都学《转法轮》,师父讲过:都要学《转法轮》。我说经文快学完了,学完再学《转法轮》。其实我们每天零晨3:50炼完功,就学了一讲《转法轮》,这是每天必学的。A姐接着说:有的同修就是不愿到你家学法,我说有的同修在家不学,就靠到小组学一讲法是不对的。每周的周刊也不一定看全,我说话很平和没有带气,A姐也就没说什么了。

快到五点了,同修们都要回家做饭,我特地给A姐和同修们说了声“慢走”,这句话也是说给A姐听的,意思是我没生气,你也不要生气。转过头来,先生就说我,A姐一直对我们都很好,为什么会有这个态度,一定有你要修的。

想想A姐接连三次面对不同的同修来指责我,我是否做了、说了A姐不理解的事而造成的,在我记忆中好像没有。或是别的同修在A姐面前说了什么,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不管同修说的对与错,都有我要修的,记起一个同修在网上摘抄了一段短文给我,意思是同修们都夸你,这是温水煮青蛙,告诉我不要生欢喜心。这个事情提醒了我,在救人的路上有没有生欢喜心、显示心、爱面子心、还有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同修的心,这些人心表面上没见到,是否思想深处还有微根存在。也许是师父要我达到圆满的标准,那很可能就通过现实中的矛盾,心性上的撞击,促使弟子提高上来。

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讲:“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

对照了师尊的法,正的念头与不正的思维,在反复较量,我一定要听师尊的话,拿出真诚、谦虚、平和的态度尊重A姐,没有A姐的指责,自己又怎么能看到自身的过失。

前几天约A姐讲真相,两次她家都有客人,我想明天下午约她讲真相后,然后再和她沟通。第二天A姐和我见面就说:“ 妹妹会包容我的,妹妹会包容我的,你不会怪我吧。”A姐的态度过了一晚,转了180度,在她清澈的眼睛内,我看到了A姐超凡脱俗的神光,我那佩服的心油然从内心升起,我连忙说怎么会怪你呢。你在给我考卷,帮助我升华,感谢还来不及呢,那份心灵的沟通,普通的话语,朴素中见到的是心灵的升华。我们又各自高兴找有缘人讲真相去了。

我深知同修间圣缘的珍贵,对同修要有胜似亲人的关爱,放下自我做到相互理解,就会有更多的包容,矛盾就会悄然化解,宇宙中无量无计的生命,师尊却选择了我,我当初凭着对师尊的正信下走,我也必须凭着对师尊的正信,走好师尊为我安排的路、庄严而神圣的回归。

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