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可之间的利益,她选择了放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12日】

玉(化名) 在退休办理手续时,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在单位时,领导曾让她到外地进修两年,按当时说法,进修两年算大专学历,回来后工资按大专待遇。可她刚进修了一年,领导就让她回来工作。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单位凡是这种现象的,或送礼、或请客,都按大专待遇了,工资都上涨了一大块。

玉也拿着档案到市人事局去办退休手续,并把自己进修这事跟人事局人说了一遍。主办人员说:“按政策规定,不到两年,不能按大专学历待遇,不过……这事也不是没余地,就我说了算,你回去把手续拿来我看看,咱们再商量……”话语中明确暗示她:“你要能明白明白,根本不算什么,这事不是什么大事”。玉心里清楚,按当时送礼价码,只要拿上一千元,把钱夹在材料里,往办事人员桌子上一放,这事就算过了。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举手之劳的事,办成后每月能多拿一百多元。而且,还不是一百元的问题,以后每年涨工资时,都在这个基数往上涨,那就说不上多少了,这可是个大诱惑呀。

玉回家后和丈夫商量,丈夫也是同修,俩人在法上进行了切磋,共同的认识是:这事不能做,不失者不得,修炼这么多年了,咱为了啥?这可是放下人心的一次大考验,这样的关只有一次,如果放弃了,以后还有机会吗?满天神眼都在看着我们哪,别给自己留下污点和遗憾。再说了,不该得到的你得了,说不上后边有个灾祸在那等着你呢,这事不能办!绝对不能办!

认识提高了,心也就轻松了。 第二天,玉来到了市人事局,找到了另一个办事人员,很快办完了退休手续。回到家里,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轻松和愉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