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常人观念 血压恢复正常



【正见网2017年01月0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今年81岁,得法快4年了。最近这一年修炼的怎么样呢?同修提醒我应该写篇心得交流,向师父做个汇报。下面就以两件简单的日常事例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一、改变常人观念 血压恢复正常

我曾经因为患心肌梗死,三次住院动手术(其中两次在国内,一次在国外)。因此,英国的医院将我列入每年必须进行体检的医患名单。今年初,按照惯例我又收到了医院发来的体检通知单。自从修炼大法以来,我的身体日益强健,朋友们见面时都夸我真精神,我自己也觉得精力充沛,因此对医院的体检通知,心里觉得只是走走过场而已,于是按照约定时间我去医院做了常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我的血脂和血糖均属正常。我心想,一定是师父在帮我,因为修炼之前,我的这些指标长期都偏高,因此我一直注意饮食,但是修炼后,我放心大胆的吃,再也不忌口了,但是测出的结果反而是正常的,我当时就想:是因为在这点上我坚信师父,所以结果完全正常。最后医生例行公事的给我测量了血压。

对于测血压,我根本也不在意,也没有任何的压力,因为在我来英国之初我常在家里自测血压,连续几个月测量结果都很正常,收缩压指数都在140以下,因此我觉得没有必要继续测下去,就把血压计交给女儿保管了。而且这些年来,我也从来没有高血压的任何症状,由此我更坚信我的血压完全没有问题。

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测量结果,医生说我的收缩压158,比正常值偏高,并说必须重新服用原来停服的降压药物,否则,可能会中风出现危险。对医生的话,我不服气,我认为是医生没有测准,于是我来到医院走廊的血压测量仪前又做了一次测量。一看测量结果我傻眼了,收缩压竟然高到170多。我一连测了三次,结果都相似。

陪我同去的女儿看到测量结果,着急了,说:您最近连续摔了几跤,可能是高血压造成的,真得了中风,瘫痪在床可不得了。那我也麻烦了,要赶紧把血压降下来。我心里也着急了,人心全上来了,回家后,我和女儿把报纸上,网络上介绍的降压偏方都一一用上了,我记得报纸上说过,用香蕉皮熬水泡脚降血压,我女儿从网上查到,用醋泡花生可降血压,于是把想到的方式都用上了,我恨不得赶紧把血压降下来,那样女儿也不会逼着我吃药了,那些日子,我忘记了自己是修炼人,完全用人的方式在对待。每天早上,我空腹吃醋泡花生,晚上用香蕉皮熬水泡脚,接着就是隔三差五到医院去测量,可是每次的结果仍在180左右,指数居高不下。

我把我的苦恼和同修交流,同修提醒我说:我们现在是修炼人,用常人的办法,用什么偏方解决不了问题,那些偏方对常人来说也只能起一点点作用而已,是不是要从修炼人的角度去想问题呀。平时您就对养生方面比较关注,喜欢看这类的内容,所以是不是要去掉这些常人的观念呀!再说了,虽然机器测出血压高,可是您完全没有高血压的头晕头痛这些方面的反应呀,这不是明摆着是在考验您吗?您看看您这些日子又吃偏方又反复跑医院测量。

和同修交流后,我的心轻松多了,意识到这件事情自己没在法上,我在心里和师父说:我要听师父的话,不能再用常人的方法来对待了,求师父帮我,我不能再吃药了。我大概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可是我泡了很多的花生,扔了也可惜呀!同修建议我把醋倒了,留下花生还可以吃,只要别把这个当治病的药吃也没有关系。我把香蕉皮也扔了,不再泡脚了。

再过了些日子,我又去医院测量,无意间看到,测量仪上方的墙上挂了一幅图,是介绍如何测血压的图解介绍,示范的人是将穿着长袖衬衣的手臂伸入血压仪器进行测量的。我还纳闷我以前怎么从来没有注意到这张图呢!于是,我照着图解操作,这次的结果收缩压居然是正常值,我高兴极了,认为过去只是测量方式不对,所以结果才会不准确。还是没有真正从法上认识上来,所以考验又来了。

我没有把结果告诉女儿,第二次,我按约去看医生。医生再次给我测量了血压,结果收缩压是179,很高。我对医生说:我头不昏,也不痛,没有高血压的症状,所以这个数据是不正确的。医生为了让我信服,提出了给我做24小时监测血压的方案。于是医护人员在我身上安上监测血压的装置,此时我的思想深处翻腾不已,一方面觉得,随身监测24小时测出的数据应该是可信可靠的,另外一方面又担心,如果测出来的数据仍然高的话,我是否又要回到靠药物维持生存的处境?

我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法:“不是人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发自内心的,到这个层次上,从功中反映出来就不能吃了,甚至于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来。”[1]。我想,我既然已经停止吃药了,怎么能走回头路呢?我是炼功人,要信师信法,要真修。我不断在心里求师父。24小时连续监测后,我把仪器交还医院,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结果,医院没有给我寄任何通知,也没有把监测结果告诉我。我等了很多天后,根据经验,我明白结论就是我的血压没有问题。事后医生告诉我,测量结果一切正常。我的收缩压是137,在正常值范围内。

为什么原来测出的血压那么高,现在一下完全正常了呢?我想,一方面,是和同修交流后,我从法上归正了自己的心态,认识到了自己常人的观念,另外一方面,我认为这么巨大的变化,一定是师父帮了我,总算我跌跌撞撞的过了这一关。

二、修炼中 事事都应认真对待

今年7月份,我有幸参加了在brighton举办的一次洪法活动。活动开始时,一位当地的同修邀请我和他一起演示功法,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炼功动作是准确的,因为在去年我参加的一次大法活动中,我演示五套功法的动作没受到过同修的纠正。因此,我信心满满的伴随着音乐炼功。刚炼了一会儿,突然感到有人碰我的双手,纠正我的动作,当时我坚信我的动作是准确无误的,所以没有理会,仍然按自己习惯的动作继续炼。在炼完第四套功法时,另外一位同修将她拍摄的,我刚才的炼功动作给我看,这时,我才看到自己不准确的动作和难看的造型姿势,心里立时感到惭愧非常。

同修和气而认真的指出我不规范的一些动作,比如在炼“贯通两极法”时,我左手姿势不正确,手心没有朝向身体。同修还对我说,动作不准确会影响炼功效果,不利于自己的修炼,另外,当时在场还有一个常人在照着我的姿势学炼,我动作不准确,也会让学的人动作不准确。听完同修的善意提醒,我认识到看来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其实意义深远。

想到自己得法三年来,每天早起炼功,几乎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从不敢疏忽,但是在整个炼功过程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动作不准确还不自知。我下决心一定要赶紧更正过来。

我找到同修,打开师父的教功视频,对照着师父的动作,我就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反复看,一遍遍的纠正,尤其是第一套功法的动作,我的错误很多。回家后,我就仔细琢磨纠正动作,毕竟错了三年了,形成了习惯,有的动作纠正了有的又忘记了,下次我和同修见面时,就再请同修给我放师父教功视频,也让同修帮我纠正。

经过几天的努力,过去不规范的动作全部纠正过来了,五套功法是我们修炼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怎么可以马虎对待呢?我认为修炼中,事事都应该认真对待,自己认为的小事可不能放松马虎,当然我们更应该重视学好法,提高心性,修去常人的执著心,在修炼中遵照师父的要求,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和一言一行,在各种考验中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修心性,不断精进,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

以上是我的一点点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1】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