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布一


【正见网2016年12月28日】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2002年,大陆东北的冬天,可冷了,村子里有一个大法弟子。除夕夜,傍晚起,鞭炮就响个不停,他的心不平静,过年家家团圆,外出的、嫁出去的、走亲访友的都回来了,正是救人的好机会。他要去附近的村屯,他平时是骑摩托车,今天他要骑自行车,考虑的是在寂静的夜里不会有太大的声响。

村与村之间,相距很远,走的是积雪压出沟的棱道,他车筐里有一个大兜子,里面装满了真相材料,还有光碟。他每到一村都是把真相材料放到各家院子里,这天还好,也许鞭炮响的原因,狗见生人也不叫了。他走了几个村子,已到子时,他累了,想回家,可是一眼望去,那边还有一簇灯火在茫茫雪原的尽处闪烁,他迟疑了一会,他摸摸兜。他决定朝那个村庄骑去。

西北风吹起地上的雪,风雪打在脸上,象刀子割脸一样。他来到这个村子,他没有去发资料,他很冷,身子有些发抖,他先在一家房头包米杆垛背风歇一会,他蹲在那儿,望着不见星星的天。东北农村还是有在半夜吃饺子放鞭炮的习俗。这时,这家出来两个小孩,一个小孩到房头,看来想找个木杆挂鞭炮,一看有个人蹲在那里吓坏了,他赶紧跑回屋里,不一会大人出来了,把这位大法弟子当作小偷抓到屋里。这位大法弟子一进屋,外屋大锅烧开的水蒸气让他看不清什么,里屋炕上、地下一帮人,他倒不紧张,只觉的还是屋里暖和。此时一场七嘴八舌的“审讯”开始了,小孩妈讲:年轻人干点啥不好啊!小孩爸讲:找挨揍吧!小孩奶奶说:你看冻的!面对这场面不容他解释,他说他不是小偷,人家也不信。最后他急了,不信你看,他解开衣扣和系在腰间的绳子,真相册子撒了出来,大家惊愕了。两个孩子和邻居看热闹的孩子满地抢着看,喊着:法轮功!法轮功!瞬间的静,小孩爸拿一本小册子看了看说,今天就凭这个就可以送你坐牢,小孩妈附和着说送村支书家去,小孩奶奶说:咱可别干那缺德的事!小孩爸看着小册子,这时外边密集的鞭炮声响起,他突然象明白什么似的,他冲外屋的妻子问: 饺子煮好没?妻子说好了,小孩奶奶冲大法弟子说:上炕吃饺子,过年了。小孩爸顺着说,上炕头热火,他看他冻的那样,说:大过年的你图意啥呀!

外边自家的鞭炮也响起来了,夜幕中家家都知道过年,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大法弟子所做的这一切到底为的啥!在饭桌上,大法弟子给他们讲真相,一家人围在一起听,一起过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