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家人过心性关中修出宽容谅解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7日】

师尊好:
同修们好﹕

今天我与同修分享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修炼体会。

通过学法知道师父从本源上给我们改变。修炼到现在,已经是正法的最后了,自己体会应该是修到人的最表层了,也就是人的最不好的这一层了。但是修炼的标准要求就更高了,人最表层也要同化法,也就更不好修。人的不好的东西反应出来也就更频繁。

联系自己的修炼,与先生同修平时碰到很多琐碎的矛盾,有时因为说一句话或者做一点什么事情,或者对某件事的看法等等,或者是他对我说话态度有时不好,那时就没有第一念想到修自己,老看对方的不是,达不到大法对修炼人的标准要求。

比如说,与先生同修发生矛盾,当他骂人时,心里还很不服气,认为他不应该骂人,对他经常骂我这件事,心里放不下,老觉得他这样做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平时出现他骂我的情况比较多,心里老是没有完全放下,因为我和先生从小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下长大,从小父母非常宠爱我,没有骂过我。所以和先生同修结婚这些年,非常反感他骂人。先生同修从小在一个很自卑的特殊家庭下长大,有很多心理创伤,形成一种固执的观念,在生活中稍微碰到一点不中听的或者伤害他的事情,反应就很激烈。

最近搬家,新房子当时还没有网络,我因为要在平台值班打电话,所以多数时候是先生往新房子搬东西。我有时要交代他一些事,因为语气有些急躁,没做到善,先生同修马上就大发雷霆,好似给我当头一棒。类似的事情经常发生。他不管我接不接受,和我的出发点怎么样,只要稍微触动到他一点,他就是这个保护自我的反应。我想对他好,但是他却误解了我的意思,让我感到很委屈。

向内找自己很多时候都把自己的观点、看法强加于人,带着以前对他的看法和观念让人家接受,有很强的自我、自以为是,和不能被人说的心。不自觉的助长了旧势力后天强加给我的观念和不好的物质,实际根本没在法上修。不能宽容别人,有时还觉得他总给我增加麻烦,看不起别人的心挡着我不能突破层次和提高,不认为这是给我提供了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心里想舒舒服服的修炼。其实就是自己身体这些不好的物质没有去掉,还配合助长了它,那旧势力和邪恶就利用这些不好的败物进行干扰。那自然自己这块没有修好,自己这块空间场的众生也得救不了。

通过修炼,我也悟到,也许是我以前欠过他,这时他才这样对我。通过大量学法,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说:“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我悟到自己长期就在这个环境中,这个问题应该通过提高解决,不能一直处于这个状态中,要彻底放弃这些不符合修炼人要求的人的观念,真正达到修炼人的标准来对待别人,宽容别人,真心的对别人好。

长期形成的对先生同修的观念转变后,现在遇到他骂人我根本就不往心里去了,无论他对我怎么样,我就是修自己,真心的为他着想,圆容好家庭环境,真正的关心他,尽量让他体会到我是为他好,让他有一种安全感。超越于人的情,尽到对先生同修的责任,真正的为先生的修炼负责。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我应该走好的修炼路。

师父在《洪吟》<新生>中说:“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 ”。这是我修炼上的一大突破,修去自我。这次交流会我把不好的东西曝光出来,去掉它。最近随着我的不断向内找和观念的转变,先生同修的状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近骂人的现象就没有出现过,而且他也默默的很平静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像从前那样不服气的样子了。我们两人关系也很融洽了。但是我们身上还有一些没有认识到的和没有修去的不好的人心,就是通过学法,不断的修自己,不断的提高。

我也要珍惜自己的修炼环境,宽容别人,遇事为别人着想。随时修去那些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的人心。师父保护着我们,我们应该尽快的修好自己,早一点达到圆满的标准,越早达到法对我们的要求,师父才能越少承受压力。师父最近更明确的告诉了我们怎么修自己。师父在《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说:“作为一个修炼者,修是修自己。来自大法弟子外部的压力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来自大法弟子内部的矛盾、压力同样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们一定要把矛盾和压力当作考验和精进的机会,听师父的话,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遇到矛盾,要实实在在找自己,修自己。遇到与同修的任何矛盾要忍辱负重、宽容别人。在今后正法最后的一段时间,多学法,多发正念,多救众生,做好大法弟子该做好的事,圆满随师还。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