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神韵中的一些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27日】

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自从我去年来到DC以来,便参与了很多推广神韵的活动,发现了很多自己的执着心和对法认识上的不足,下面我想分享一下这方面的一点体会。

由于自己在来DC之前几乎没有参与过面对面推票的活动,而自己本身的性格又很内向,不太擅长与陌生人交流,所以听到要去商场里推票的时候不免有些抵触。

通过参加同修举办的培训活动,似乎在卖票这方面有了些信心,但是心里还是不太情愿,怕自己说不明白,怕遇到熟人丢面子,怕遇到中国人不理解等;可是另一方面,自己又明白这是正法的项目,是师父给开创的救人的机会,又不想错过机缘。

向内找我发现自己有很强的爱面子的心,怕丢人。有很多同修给我指出,在卖票的过程中好像很害羞,不愿主动接触别人,有一部分原因就与这个爱面子的心有关。为了不出丑所以就尽量少接触别人,这样就能把自己保护起来了,其实这也是一种党文化的表现。

另外,我发现造成我不太主动的另一个原因,是自己很容易受观念的影响,尤其体现在从一个人的着装与态度来衡量这个人是否要买票上。比方说,当我看到一个穿着很普通的人,或者目光根本不看我们而经过的人,我就会有个观念,认为这个人不会来买票,所以也不主动去跟人打招呼;相反当看到一个衣着得体的,或对我们很有兴趣的人时,我就会更愿意去主动打招呼。

当然从常人的角度看,这种观念似乎很正常,可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尤其在救人的问题上,这个观念就会成为使有缘人得救的阻碍。一次在和同修卖票的过程中,我看到在我们摊位前经过一对推儿童车的年轻人,他们的目光并没有看我们,而是在看对面的一个摊位,从衣着上看这两个人穿的也比较普通,所以我当时的反应就是继续观望。可是这个时候同修在旁边看到他们俩了,就主动去和他们打招呼,结果一介绍神韵音乐会,两个人非常感兴趣,并且当即就买了票,回头还感谢我们。

经历过这次事件以后,我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自己不仅没有一颗慈悲的救人的心,反而还在观念的带动下,有选择的救人。这种状态也可能影响和同修形成一个整体,甚至是起到反作用。真不敢想象如果当时同修没有叫住那两个人,很可能他们就失去了机缘。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讲法里说到:“做什么事情啊,有始有终,把它做好,救人就把他救了。摆在你们面前,没有选择,救人你有选择就是错的。只要你碰到的,你都应该救,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阶层,不管他是总统还是要饭的。” 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师父又告诫我们:“大法弟子没有选择,你们面对的众生都得救度。”

另外,在写稿的过程中,我还发现自己有想利用推神韵来积攒威德的私心。自己在之前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总觉得自己有想救人的想法挺正确的,挺有正念的,可是一旦加上了救人可以圆满自己的世界、可以积攒自己的威德而去做,这一念就不纯了,就没有那么大的威力了,做事情的效果就要打折扣。

不只是在神韵的这一个项目上,在其它的救人项目中也存在这个问题。我发现在自己的思想中,有一种感觉自己修的不好,救的人不够,时间又剩的不多,于是想多参与项目来“跑步”追上的这一想法。参与各个项目的目地不是出于一颗纯净的、救人的心,反而是想利用项目的本身来圆满自己,抱着私心,抱着有求之心,虽然看上去也在做救人的事,但却和“旧势力”的做法没有区别。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到:“炼功人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修炼,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而我的做法却恰恰是“有心炼功,为了得功”,根本就达不到法的标准,所以这可能就是我在推票过程中效果不理想的根本原因。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到:“神看的不是你的表面,看的是你这个人用心!也不看你的能力,就看你用的心到不到。你的心在不在法上。你在法上,神就帮着你配合。”

师父的讲法让我明白,在今后的修炼中一定要重视修自己的心,严格按照法的标准归正自己的所思所想,走好最后的这段路。

个人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