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土与讲真相



【正见网2016年12月25日】

在网络上看到一则卖土老人的故事:古时候,(作者)老家西南方向二、三里路的地方,有一个村庄叫高家庄子,村里人男耕女织,日子过得殷实丰厚。

一天,村里来了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用两个筐篓担一担土沿街叫卖,却乏人问津。见无人买土,老人对村人说:“家有老母,断粮有几天了,家中没有什么东西,只得挑这担土换钱养母。”

村人从未听过卖土换钱的奇事,不禁哄笑起来,一人道:“老头,这土有什么稀奇?到处都是,谁会买啊?”老人说:“此物看似平常,但厚德载物,可救人于大难,求求哪个好心人可怜可怜家中老母,买下这担土吧。”老人说完,另一人道:“土能救人?谁信?老头不是骗我们吧?”又引来众人一阵晒笑。

老人见无人买土,叹息道:“老汉我走街串巷,卖土送货(活)十几天,可惜至今无人要,可怜我那老母又要挨饿了。”这时,一位高姓忠厚长者看见老人可怜的样子,心生悲悯,对老人说:“老人家,你的土我买了,给你三百钱,将土倒在庄外围子就行了,收拾收拾快回家吧,免得家中老母牵挂。”众人见状,皆笑他痴,一哄而散。

此时天色已晚,卖土老人将土围着高姓长者的房屋撒了一圈,对高姓长者说:“货(活)给你了。”然后就离开了。是夜,地裂天崩,山呼海啸,暴雨如注,传说中北海和南海接了头。第二天,高姓长者出门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围着,堤外一片汪洋,邻居们已被洪水冲的荡然无存,只剩下他一家孤零零被土围着。高姓长者明白了:原来是卖土老人救了他们全家!老人撒的土挡住了洪水。洪水退后,高姓长者领着全家迁走了。

卖土,是一件稀奇事,按道理应该能引起人们的警觉:是不是有身关生死的大事发生啊?但是人在沉迷中,本性迷失后是很可怕的事,只顾眼前,看不到未来,所以村子里的大多数人在哄笑声中丧失了性命。而高姓长者凭借着善良的本性,为卖土者的老母亲考虑买下了土,殊不知,这纯善的一念救了自己一家人。

这则故事给我的启示:只有善良的本性才能救自己,神救度的是善良人;无论面对人世间怎样的风风雨雨,保持住人善良的本性才是真正的福。

由此我想到了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讲真相的行为和卖土是不是也是稀奇事。面对中共邪党和江氏流氓集团铺天盖地的谎言与打压,法轮功学员选择了和平理性的讲真相方式,放下生死走出来,慈悲的告诉人真实的法轮功,中共为什么迫害法轮功。当时有几人相信这种方式能救人?!很多人认为这是“和中共斗”,“胳膊扭不过大腿”,以卵击石等,按照以往中共搞斗争的经验,认为在中共邪党的打压下,法轮功挺不过三天。也有冷嘲热讽,抱着看笑话的心态。

但是,经过这十七年多的坚持讲真相,许多的中国人已经改变了看法,改变了观念,已经认识到法轮功真相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

卖土老人坚持十几天,终于在大灾难来临前救了一家人,可见救人之难;法轮功学员历经十七年多的苦口婆心讲真相,虽然有两亿多善良民众明白真相,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发表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但还是有很多善良的大陆民众被中共的妖言毒害。去年五月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发起了起诉江泽民的热潮,表面上是法轮功学员利用中共的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深层的原因是救度中共的公、检、法、司、国安等人员,给他(她)们一次明白真相得救的机会。

卖土老人的故事还有一个启示:神救人的方式看上去不符合常理,但是能考验人心,或者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法轮功学员的不讲报酬付出的讲真相,人一时难以理解,但是人能感受到其中的慈悲与善良,能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能使人成为神要救度的生命。

善良而又可贵的中国人,珍惜这千古难遇的得救之缘吧!错过了,将是永久的遗憾与痛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