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 挂条幅真好

净莲


【正见网2016年12月24日】

十二月十七、十八日开始,我国大面积出现雾霾天气,我们辽西也不能幸免。我们是农村,也出现这样的天气,整个天空被雾霾笼罩,暗无天日。呼吸中都感觉喉咙有点不适。

我和母亲坐在家里学法。突然母亲想起,‘啊呀!这样的天,挂条幅最好!’正巧,前几天我们准备了好多条幅,预备过年前后挂呢!我们的条幅都是母亲准备的。首先要准备木棍,和条幅一样宽,然后用线把木棍固定在条幅的上端,再在两端拴上皮筋,这样就准备完成了。

于是,母亲拿上十来个条福,带上一根带差长棍,出去了。母亲是这样做的,看到电话杆或者电柱杆,她把条幅上端用皮筋围住电话杆,然后拴好,再用棍子把条幅挑到很高的地方,这样有人想拿下来也不容易,又很容易看到。母亲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世界需要真善忍’等条幅,挂到邻村去了。

第二天,我看到雾霾没有散去。我说我也挂去。想,走着去,太浪费时间。于是我骑着电动车出发了,我挂的与母亲的有点不同。我的是,上面用半尺长的铁丝固定在条幅上端的中间。当我骑到公路两旁时,看到有树的地方,我就下来,用一根两尺多长的铁线钩,把较高的树枝钩下来,然后把条幅上的铁线缠在树枝上,再把树枝松开,它就差不多回到原来的地方了。‘法办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等条幅,就飘在空中了。这样一般人也不易够到。我总共用一个半小时,来回二十来里地的路程,十四个条幅就挂好了,还劝退了一位。心里正想着圆满完成任务,结果在拐弯的地方,啪,摔了一跤。当时路面有冰。这时才想起,啊!错了,错了,起欢喜心了。幸亏有师父保佑,没怎地。

雾霾天,看不清远处的东西,外面行人很少,挂条幅真好。

时间真的不多了。师父在最近《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说:“修炼不是给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给大法救。”我们更应该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