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救度快讲─香港讲真相心得

台湾屏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7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屏东大法弟子,今天借此机会,向大家报告一下最近去香港讲真相的心得。师父讲法中多次提到了救度大陆众生的重要性。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说:“以前我跟大家讲过了,现代的中国人都是历史上各个民族的王、各个时期的王,在宇宙中从天上下来的层次很高的那些王,都转生到中国去了。他的得救会使他所代表的背后那些无量无计的众生得救。”

从去年四月起,自己讲真相的项目少参与了二个,一时感到讲真相做的太不够,必须抓紧加大力度多救、快救才行。如果一蹉跎、一放松,常人中的事情就会绑着自己,变的懈怠不精进,于是悟到应该赶快到香港去讲真相救人。

一年半来,前后去香港八次,因感到眼前正法救度众生太急迫了,而且讲清真相是天天要做的,因此愈发密集的去,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第一、二次去香港,自己有等、靠的心,依赖着有同修作伴,第三次以后便敢自己独自前往了。在香港景点,接触到一车又一车的游客,几乎清一色都是大陆众生,所以讲真相劝退非常直接,就是“抓紧救度快讲”(《洪吟二》〈快讲〉)。可以说多半是高效率而又快速。

在景点劝退,其实我是个生手,觉的有难度,因此在实际劝退中就多学习每位同修的优点,渐渐去除各种怕心,慢慢的便敢于面对面的劝三退了。第一次去是在一间珠宝店外讲真相,那儿出口处是个窄巷道,每天闻到浓浓的二手烟味及很重的狗屎尿味,对此产生了不喜欢的人心;结果第二次去,还是被分配到同一景点,自己的不喜欢是个情,怕臭也是颗怕心,就得在这样的环境中修去。当精神全力投入到讲真相救人时,什么苦、什么臭都变淡了,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那个很窄的巷道,挤满了众生,头几天自己不敢进去讲,同修鼓励我要走进去,终于去掉害怕的人心、鼓起勇气进去讲,心想:自己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怎么会怕常人呢?虽然他们人多,但他们是在等我们大法弟子去救的呀。有一回在巷道中,一位老先生抓住了我的手腕,不让我走,要与我辩论,他的口音有点难沟通。当时我想到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的话:“有这么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正念不足不符合法时会脱离法的力量,就会显的孤立无助。”正念一起来消除了怕心,我平和的请他放开手,于是他就放了。

在景点,有时和同修之间也会发生矛盾。有一位同修有很多优点,能吃苦、救人的心很强,真相讲的很到位,一天常常跑两三个景点,可是对我却要求的很严,挂横幅、看板常常不如她的意。我这个修炼十多年的老学员,在她眼中好像新学员一样,常常被纠正。可是我想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一定是安排来让自己更虚心学习,去自己倚老卖老、自以为是的执着心的。

第三次到香港,我与一位同修负责摆展板等。两天后,渐渐的劝退人数由个位数增加到二位数,有时成倍的增加,有时也会遭遇挫折。有一次,为了能尽量赶上晚上的集体学法,和同修说好了要提早一点收展板及横幅,但到了约定时间,我已准备收了,同修还不断的跟陆客劝退、交谈着,四张大横幅几乎都让我一人挂一人收,展板也等着我帮忙收,这时发现自己起了计较心与妒嫉心;昨天退的人数是前日的两倍多,心想今日再两倍多,应该可以退多少位,起了有所求、期待之心;找到自己的不足,记住不再犯同样的错,再多学法、多去执着,归正自己。

有天下午,一名保安举报,来了2名警察,我自己起了怕心,先将扩音器收起来,心里还想:是否横幅要早一点收起来,后来证实这想法是不正的。其实香港是自由地区、警察是明白真相的,只不过有人举报他们需处理,警察与保安沟通好就没事了。但是为何有人举报,这也是我们必须向内找的,或许就是冲着我的怕心来的吧。

自从去年十月(年满65岁)领到了敬老卡,用八达通坐公车仅需2块钱港币,觉的很划算,可以省力气、省时间又省钱,因此充分利用,结果无形中不但默认了“老”,也起了怕走路、怕流汗劳累等怕心,“你有怕它就抓”(《洪吟二》 〈怕啥〉),自己越怕,它就让你一走路就这里痛那里抽,很难受!完全达不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走路生风。过去走几步就累,现在走多远都觉的很轻松”。自己意识到:必须转变观念,败物才会灭,因此多学法、对照法严格要求自己,扭转自己的观念,即使有敬老卡也不承认“老”这一种魔,去除掉这些怕心与想安逸的心。

渐渐发觉只要我们一讲,许多有缘人都会凑过来一起听真相。到香港几次以后,自己讲真相的内容不断充实,胆子也渐渐大起来。有一位同修说,我讲真相始终都带着笑容,简短生动。我说智慧都是从法中来,也借鉴同修的优点,还有就是将推广“神韵”时的亲切笑容运用了上来。

一次,一位戴墨镜的酷男,我对他讲了许久真相,他都不吭声,后来他大概看我要作罢了,他才出声说:我都没加入。我说那好,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就转移别处讲,没想到一旁的同修不放弃,说:他肯定是有入的,就接着跟他讲真相,同修举了自己祛病健身、眼睛瞎了都好起来的实例,结果正中下怀,这位墨镜酷男让这位同修给劝退了。幸好这位同修补上了我的不足。

和咱们有缘的众生在盼着咱们救。有一天傍晚,我们已经开始收拾,剩下真相展板还挂着,一位年轻的女子独自在看展板,我从对街刚收完横幅回来经过她,我问边上的同修,她退了吗?同修都说:她只想要自己看。同修鼓励我过去讲讲看,我笑容满面的说:这位美丽的小姐,咱们有缘哪!真高兴碰到你!然后很快就谈起展板上的真相内容,她有许多疑惑问我,看到血腥活摘器官之图片,看的出来她内心震撼着,最后她明白真相同意退了。

有一次,对一小圈人讲真相,没讲通,我刚离开,其中一位老先生随口说了几句某某党好,被一位同修听见了,同修马上到他跟前用麦克风大声说:小伙子!马克思是德国人,列宁是俄国人,你是中国人,你怎么认错自己的祖先啊!某某党残酷迫害善良的法轮功修炼人,活摘器官天理不容,你要跟邪恶一伙,同遭天谴吗?要退啊!同修尚未讲完,我怕保安又要过来找我,叫同修不要用麦克风,我跟另一负责同修说:我们先回去吧。同修说:等她讲完再走。我当场十分惭愧,怕心让我想开溜。自己知错马上调整心态,三人合力扭转了他的思想。这时导游过来喊:走人了!我一听,不行啊,说通了就得现在马上帮他退啊,我立即补上了一个小名给他,他同意退了。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说:“所以一定要把你们讲清真相这件事情做好。不要只是去讲,不要流于形式,讲一个你就得叫他明白。”我也看到这位同修讲真相锲而不舍,很能够深入讲,这也是我的不足,因此这些方面自己要加强。

今年八月中有一天,在香港真相点看到地上有一把钱,大钞小钞好几张在地上被风吹着跑,自己眼睁睁的看着一名司机拣起这些钱偷偷揣兜里,心里有些不平静;相隔没几天,在街道旁店门口地上,又看到一张20元港币,有了前几天的经验,这一次自己主动将钱拣起来交给店家老板,希望他能还给在他店门口遗失钱的人。回来再仔细想想,这样做并不符合修炼人的法理要求,修炼人讲“随其自然”啊,为什么让自己接连碰到这种事?自己不是应该好好向内找吗?顺着问题溯源挖根下去,发现自己对钱还不够看淡,购物欲很强,尚存利益之心,虽花小钱但大手笔,累计下来也很可观,形成了大包袱,托运行李经常超重。师父在《洪吟四》〈洪恩浩荡〉中说:“创世主下世出生在东方 众神与人都靠他的恩赏 天地万物是创世主开创”。自己悟到:我们的一切都是师父赐予的,包括钱财,大法弟子花钱还是得三思,虽然有时会找到藉口花钱,比如说:身材变胖了,要买大一点的衣服,但欲望是个无底洞,意识到了就必须下定决心改,修去这个花钱购物欲的执着。

在香港除了心性的考验,身体上也承受了一些魔难,旧势力害怕大法弟子“口中利剑齐放”(《洪吟二》〈快讲〉),想方设法让自己讲真相打退堂鼓,流鼻涕、咳痰、唇内起小泡、牙龈肿到脸变形等……种种假相一起来,当时自己观念上立即否认它、排斥它、不在乎它,照样讲真相救人,冲破层层干扰与困难。不出几天,这些疼痛假相就撤了,吃苦受难可以提升境界,真的是大好事啊!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说:“跳到迷中来了在这个险恶又苦的环境中你还能升起正念来,你还知道去修炼,大法洪传了你能够助师正法,还能在魔难中去救度别人,这就太了不起了。”

大陆旅游团中,有许多善良人十分愿意听真相,一直对着我们微笑或频频点头,有的对大法弟子竖起大拇指,这样的很容易就明白做三退了。有时四面八方好几个团一起过来,很喧哗,讲真相你要顾及前后左右的讲,这时唱二句“法轮大法好”可以很快的吸引众多游客听真相,少数会为你鼓掌。纯真无邪的小孩甚至是婴孩,听到唱“法轮大法好”的歌声,都会一直转头过来听或看展板,有的还露出微笑,频频跟我们说再见。有位负责真相点的同修,每天不断的讲真相劝退,通常一天可成功劝退80 人左右,自己请教她如何做到的,也跟着她学习做一天。同修毫无保留、无私的告诉我她的领会,真谢谢她。

最后谨以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与同修们共勉:“大法弟子是有助师救众生责任下世的神,承担着救度下界众生的责任。”“你没有完全兑现,你承担的背后的那个分配给你的那些无量众生、庞大的生命群,你都救度不了,那是什么?!那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不精進修炼的问题吗?那是极大极大的犯罪!罪大无比!”

以上个人修炼心得体会,说的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