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国乐团的修炼心得

台湾台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6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二十六岁,修炼大法已有三年,在去年七月加入天国乐团成为一位预备团员,开启了另一段修炼历程,今天想和大家交流这一年在天国乐团的修炼心得:

一、加入天国乐团的契机

就读大学时,曾经看过天国乐团在台南市的大学路踩街,当下心里觉的非常殊胜。那时候的我虽然听哥哥同修介绍过法轮大法,偶尔也会读师父的经书,但还没有认识到集体学法的重要性,也不曾参加炼功点的学法交流。

毕业后,一个人在台中生活,才真正的走进学法点,开始参加证实法的活动。我记得第一次参加仙女队的游行,是在艳阳高照的台南,那天的行程是一整天的,我也记不得走了多长的路,可是虽然在艳阳下踩街,一点也不觉的累。我只记得当天国乐团开始演奏时,心里非常激动,每个音符都在冲击着身体的细胞,当下很想掉下眼泪,回想起自己的修炼状态一直无法提升,心里常常觉的很沮丧,而天国乐团的音乐唤起了自己想要更加精进的动力,我告诉自己,能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自己到底有什么理由不精进的呢?

后来在因缘际会下我加入了中区的天国乐团。介绍我进去的同修一刚开始便拿小号的吹嘴让我试试,同修说,小号非常的缺人,我也没多想什么,缺什么乐器就吹什么吧,也从没想过自己到底适不适合,于是就开始跟着乐团的同修上声部课。

刚开始拿到乐器的时候,其实没有非常认真练习,安逸心很重,而且吹出来的声音也很刺耳,我都快要受不了自己吹奏的声音。有一次同修带着我们几个刚加入乐团的新成员一起练习,结束之后,同修和我们几个新团员交流,他一脸疲惫的告诉我们:带着新团员练习其实很累,他体会了教练同修平常带团的辛苦,而且他也需要时间练习自己负责的乐器,希望我们能够重视自主练习。听完后我心里非常内疚,修炼是自己的事情,总不能老要别人拉着自己往前跑吧。从那次交流后,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的练习,不管再忙都得抽出时间吹号。

二、从练习过程中体悟修炼的重要

拿到乐器后的三个月,我仅仅能吹出非常基本的曲调,后来同修建议聘请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授课。因为平常在乐团上声部课的时候,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教练很难针对个人问题一一说明。而个别课程可以使自己加快在技术层面的提升,于是我便采纳了同修的建议,找到了一位非常资深的小号老师。

学习小号的过程非常磨人,因为一开始要先调整嘴型,放弃原本错误的方式,从新按照正确方法学习。我一直没办法掌握嘴型的位置,每次上课几乎都要从新开始,进度缓慢。我认为自己已经花了非常多的时间练习,可是老是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在某天晚上,我一脸沮丧的对着哥哥同修说,我觉得自己一直练不好,即使已经很努力了,仍没有什么进展。哥哥提醒我:你应该审视自己的修炼状态,如果你的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都有做到位,那剩下的,真的只是不断的练习了。

我从新检视自己的修炼状态,真的没有一件事情是百分之百做到位的:学法常常读错字,炼功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发正念也常常犯困。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虽然修炼三年了,可是心里压根儿没有真正认识到身为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清醒〉这篇经文中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旧势力实质上就是针对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来、又时时伴随你们的巨关巨难。”

虽然自己已逐渐认识到学法、炼功的重要性,也一直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每天扎实、稳定的炼下去,可是心里还是觉的很慌张,总觉的自己一辈子也炼不好似的,无法突破现有的层次。

有一天我读到《转法轮》第一讲,师父说:“因为你的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想提高层次,你必须放弃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脏东西,同化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这样你才能上的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练不好乐器,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有一颗潜藏很深的显示心。我希望同修看到自己对项目的付出,希望同修能认同我。每当我去团练的时候总是很有压力,因为我担心同修认为我不认真练习,我非常在意同修对自己的评价。但是,参与项目的目地是在证实法,不是在证实自己。师父其实都在身边看护着我们,天上的神也都在看着大法弟子,只要用纯正的心做好三件事,为什么非得要让同修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情呢?

经过不断的学法,原本慌乱的心也渐渐的平稳下来,但过没多久,乐团就宣布要开始进行考核,原本已经稳下来的心又开始焦虑起来了,也很难平心静气的练习,越练越沮丧,想到要面对未来考核的那一天,就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

考核之后,其中一位教练同修说:别人看你吹奏的时候,感觉你吹的很辛苦。另一位教练同修建议我换到其他的声部。当时我心里很难过,我想,可能我的悟性真的太差了,花那么多时间练习,可是却没有进展,况且大法的项目很多,不一定要执着于天国乐团这个项目,应该要以大局为重,参与其他救人的正法项目。考核的那天下午,很想告诉协调人,自己的悟性不够,真的不适合待在乐团。考核结束刚好还有一段时间,北区教练同修就带着我们一起练习曲子。我当时心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待在天国乐团了,但是心里又很舍不得离开,能跟着大家一起合奏大法曲子,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为什么自己就这么的不争气呢?

就在我万念俱灰打算要退团的时候,峰回路转,出现另一个契机。在回程的路上,我在车上跟同修说了考核的结果不尽理想,我随口问了一下竖笛声部的同修,声部人数是否已达饱和,我想尝试别种乐器,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同修也刚好有多的竖笛愿意让我试试,我马上询问协调人是否可以更换声部,就像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似的,在经过八个月学习小号的磨人过程后,我换到竖笛声部,从新开始学习新的乐器。

三、加大容量,救度众生

每当想到自己的修炼状态很差劲,再加上遇到练习乐器的挑战,就觉的压力很大,学竖笛的时候心就特别急,一方面觉的自己已经浪费了八个月的时间在学习小号,另一方面又觉的自己跟不上正法的进程,落后很多,有时候很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悟偏了,走错了路,耽误救人的时间。

在学习竖笛的那段时间,明慧网上发布师父的新经文,这次讲法内容让我体会到修炼的严肃,我悟到自己应该要加大容量,除了要把乐器练好之外,也要思考自己在三件事上的不足。于是便开始参加全球营救平台,打电话对中国公检法人员讲真相。原本我以为要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才能开始领案拨打,经过某次的试拨打之后,有位同修认为我讲的还不错,可以开始值班,当时我心里非常惊讶,我想,是师父在鼓励我,推着我走。也因为救人很急,我告诉自己,要保持着正念,用纯净的心去拨打每一通电话。

在打电话的过程当中,我深刻的体会自己和同修之间的差距。很多同修都能够每天炼完五套功法,学法也很扎实,而且在讲真相的时候,还能够结合中国发生的时事,剖析局势,破除公检法人员旧有的观念,让他们真正了解大法真相,停止参与迫害。

自己身为天国乐团的一员,我想也该做好三件事,心里要装着法,加上技术方面的提升,才能吹出感动人的旋律,才能让每次出团证实法的活动,起到正面作用。因为自己比较晚加入天国乐团,跟以前天国乐团刚成立的时候相比,要准备比较多的曲目,技术层面的要求也比较严格。乐团考核的机制,是让团员清楚认识自己的程度,并且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突破不同关卡。音乐是门高深的艺术,学无止尽,虽然我不是科班出身的职业级演奏家,可是在心态上,仍然要抱持着不断追求进步、往上提升的想法,就像修炼,法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不管多困难,自己都应该全心全意去完成,没有任何藉口。师父绝不会要一个不够格的弟子。

自己在踏实的做好三件事之后,修炼状态逐渐归正,在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的练习竖笛。刚好此时也有两位北区同修南下到中部来指导竖笛的吹奏技巧,让很多乐团同修都很羡慕。我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偷懒,更要珍惜每次练习的机会。以前在团练的时候,因为是在户外,平常在工作场所吹惯了冷气,加上平日炼功很不扎实,常常觉得很累,要很努力用意志力撑下去,但是我看到很多年纪比自己大的同修,身上背着乐器,很专注的听指挥指导,还写下笔记,我觉的很惭愧。我认为自己不可以承认“累”这个思想,要精神起来,况且每次的团练时间都很宝贵,大家都是排除万难在周末时从各地赶来练习,如果还有任何偷懒的想法,那不是在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吗?

四、结语

经过几个月的练习,我考过一首又一首的曲子,最后终于领到天国乐团的正式团服。在十一月上场游行参与证实法的过程中,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再把谱背熟,也需要到户外练习行进与吹奏,让音准维持一致,同时还要注重吹奏的音色,并依照乐谱上所标记的强弱记号及拍点,不含糊带过,用心去诠释每一首大法曲子,把福音把真相带给众生。

谢谢师父给了我参与天国乐团证实法的荣耀,也感谢许多同修的鼓励。其实每一次的证实法活动,都有众多大法弟子付出的心血,并不是只有上场演奏的天国乐团而已,还包括团务、当地同修的协调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我要求自己参与任何项目时都要用纯净的心,好好把握每一个救人的机缘。

因个人层次有限,如有任何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