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武一宗灭佛”事件看善恶必报的天理



【正见网2016年12月15日】

历史就象一面镜子,在反复印证着善恶必报的天理,也在不断的警醒着后人,不要重蹈历史的覆辙。然而总有自以为是的人,被权欲熏心,妄图通过灭佛来树立威信,显示权威,虽情节各异,但结局雷同,最终在善恶必报的天理面前,重演历史的悲剧,留给后人做参考。古代中国有四位帝王向佛法发难,其中对个人、国家酿成灾难,史称“三武一宗灭佛”事件。

北魏太武帝拓跋焘

南北朝时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焘(音:涛,鲜卑族)亲率铁骑踏平四国,一统北方。当时佛法广传,很多人出家修行。他438年下诏,令50岁以下僧侣还俗,以解决兵源;444年,又以佛法搞“迷信活动”为由(诏曰:“假西戎虚诞,生致妖孽”),下诏驱逐僧侣。446年,在重臣崔浩的进言下,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击破焚烧佛像及佛经,拆毁寺院,活埋僧侣。当时笃信佛法的太子再三上表劝谏,拖延了诏书的颁布,一些僧人得以逃脱。不几日,便开始砸佛塔、毁佛像(铸钱)、烧佛经、杀僧尼……举国上下,风声鹤唳。

也许应了“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的规律,不听同僚苦劝,极力推动灭佛运动的崔浩,走上了凄惨的结局。崔浩是汉人,自恃功高藐视鲜卑族贵族,他动用巨资把他的书和他主编的国史刻成碑林显扬,暴露国丑,触怒了权贵。帝亲自审问, 才华自比张良的崔浩除了承认贪污,竟惶惑不能应对。450年,这位三朝老臣和他三家姻亲被灭族,他死前受刑、受辱,号呼一路,当时人们都说他灭佛遭了报应。

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杀死,年仅44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北周武帝宇文邕

南北朝末期,北周武帝宇文邕(音:拥,鲜卑族)神勇英武,公元575年(32岁)亲征北齐,34岁时再次统一了北方。

574年,宇文邕扬言不怕下地狱,佛、道齐灭,毁佛道经书、塑像,令和尚道士还俗。灭北齐后,又在原北齐境内禁断佛、道二教,夺寺4万所为宅第,焚毁佛迹,强迫300万僧尼还俗,使北方佛法几乎灭迹。次年六月北伐突厥,大军齐至,武帝却暴病而亡,年仅35岁。

北周灭佛,祸不止此!19岁太子宇文赟(音:晕)继位,残暴荒淫,次年就让位给6岁的儿子,自己专于后宫纵欲,22岁病死。幼子继位,大权落于其外祖父杨坚之手。581年杨坚废北周,建隋朝。不到两年,就灭绝了宇文皇族子孙43个家族,其余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杀无遗。

唐武宗李炎

唐武宗李炎信仰道教,26岁时登基。会昌五年八月(845年),在深入清查后,开始大毁佛寺,诏书明令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佛经大量被焚,佛像烧熔铸钱,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幸免。外来的回教、祅教、摩尼教、景教、回纥教也一同遭难,相应寺院被拆,京城女摩尼70人无所栖身,自尽;回纥教徒多半死于被驱逐的途中……史称会昌灭佛。

大唐盛世,也是佛法的盛世,唐朝后期衰落,佛法依然深入人心。武宗灭佛大失民心,有的藩镇节度使根本不执行,竟说:“天子自来毁拆焚烧”。政乱中初有安定,社会稍有好转的“会昌中兴”,在四起的民怨中日渐消退。次年民间即传出武宗灭佛折寿10年、阴曹索命之说。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仅32岁。

后周世宗柴荣

柴荣继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境内佛法寺庙,除了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它尽毁。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

佛法兴盛的年代,许多人不敢毁佛像,柴荣开释说:“佛是佛,像是像。佛连身上的肉、眼都能施舍,砸佛像铸钱,佛也会同意的”。镇州(今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大悲寺有一尊铜制大观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柴荣亲自用大斧子砍毁菩萨胸部――禁军统帅28岁赵匡胤(后来的宋太祖)和他弟弟16岁的赵匡义(后来的宋太宗)正在一旁,见证了这段历史。

959年,柴荣大兵取幽州,在病龙台发病,胸生恶疮。柴荣以前曾梦神人送给他大金伞加《道经》一卷,之后才得天下。发病当晚他又梦见那个神人索走了金伞和《道经》,他惊醒后说:“吾梦不祥,岂非天命将去耶!”不久,胸疮溃烂而死。时人传为毁佛砍像之报。

柴荣5岁幼子继位不到1年,被他的禁军统帅赵匡胤夺了江山,落得亡国败家。

这几段惨烈的历史见证了,人根本就胜不了天,无神论、人定胜天学说是真正的歪理邪说,带给人的是真正的灾难;善恶必报是天理,不可抗拒的,顺应天理得福报,违背天理,逆天而行,必遭恶报。

后来的皇帝都吸取前朝灭佛招致恶报的教训,弘扬佛法,带来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如452年北魏文成帝继位后,即挽回祖父太武帝拓跋焘的错误,再兴佛法,云冈石窟就是他下诏建造的。从此国泰民安,为以后的魏孝文帝中兴打下了基础。宣宗喜欢效法太宗。他恢复佛法,如同太宗登基后废止李渊灭佛的政策。唐宣宗即位后头一件大事就是下诏“平反”全面恢复寺院僧尼,在位13年,励精图治,民富国兴,承平安定,史称“大中之治”。宣宗也得到了“小太宗”的美誉[9],史书留芳,为百姓所歌咏。

特别是后周的禁军统帅赵匡胤,亲证了柴荣的报应,吸取了三武灭佛的教训,听取了神僧麻衣的大兴佛法的忠言,初登皇位就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屡建佛寺、佛像。在当年柴荣亲砍佛像的镇州古刹,971年,赵匡胤下诏扩建龙兴寺,并铸造比原来还高大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共42臂,高22米),这就是今天正定大佛寺大佛的由来。后继的宋太宗赵光义更加推崇佛法。伴随着佛法的复兴,宋朝的经济走向了空前的繁荣。

反观中共的暴政史,对信仰的剥夺与残害却是亘古未有的。自中共篡政开始就系统地洗脑,以无神论毁灭了所有的信仰,文革中破四旧,砸庙毁像、迫害僧尼,手段残忍至极,特别是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其手段卑鄙至极,集古今中外之邪恶之大成,已经被曝光出来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已经令人发指,实际上罪恶程度远远不止于此,超越历史上任何灭佛的时代。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这么大的罪恶怎么能会没有恶报?!今天世人看到的中共邪党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中共高官落马潮,就是现世恶报,这并不是结束,因为中共邪党高层出于保党的需要,使这些流氓高官重罪轻判,看似能逃脱一时,其实更大更可怕的报应还在后边。

天要灭中共不是空穴来风,天灭中共的大劫难到来之时,就是善恶报应兑现之时,明白法轮功真相,善待大法弟子者得福报;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者遭恶报,那可是形神全灭,生命的真正销毁,永远的失去生命的未来,恶报程度也是前所未有。

正面吸取历史的教训吧,从古至今迫害正信者从来没有好下场。认真了解法轮功真相,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与流氓本性,看清中共红魔害死人的真面目,退出中共,摈弃假、恶、斗,认同真、善、忍,给自己的生命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