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常人心,走好正法路

大陆内蒙古赤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把近一段时间修炼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一天我学完法,我反思自己。向内找,回想着自己修炼这么多年,天天学法、炼功、做三件事,表面上看好像做得挺好的,自己有时也感觉修得还行,实际上静下心来想想真不怎么样。一说修炼二十多年了,好多好多心都没有去,有的时候表现得还不如常人呢。

我这个人很要强,办事争强好胜,从小念书时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在班级里学习成绩还行,人缘也行,人们经常夸我长得好看,听着心里很舒服。直到长大都是在赞扬声中成长起来的。结婚后,人们见我和老公不般配,说些惋惜的话、讽刺的话等等。因为我的婚姻是我妈包办的,所以经常怨恨我妈,只要别人一说我不该嫁这个人时,我心里就不服气,在老公面前总是压他三分说话,一有不对我心的事,我就发脾气,就把他给镇住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好多年过去了,我从来就没认为自己有错,常有理,越来脾气越不好,没人敢惹我。孩子惹我,我打孩子;大人惹我,我骂大人;亲戚朋友都知道我厉害,一般人不敢惹我。多数人跟我接触,说我办事明事理,特别能说,很强势,当然都是常人的那一套。

直到修炼了法轮大法,师父把我的身体净化了,全身的病都好了,我又听师父讲法懂得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姻缘关系,懂得了修炼人要按“真、善、忍”做人。我找到了人生真谛,心情非常激动,逢人就讲法轮大法的超常。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人类的道德水准在大滑坡,世风日下,唯利是图,为了个人那点利益去伤害别人,你争我夺,不择手段这样干。大家想一想,能允许这样下去吗?有的人做坏事,你告诉他是在做坏事,他都不相信,他真的不相信自己是在做坏事;有些人他还用滑下来的道德水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因为衡量的标准都发生了变化。”师父好像在说我。我跟别人唠嗑时经常讲,我这个人就不缺德,言外之意是说我比别人都好。回想起来,心潮起伏,不堪回首。二十多年的修炼中,虽然也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也知道按“真、善、忍”做好人。讲真相、劝三退、花真相币,也很积极。我家做生意,来吃饭的、买东西的,我都能给他们讲真相、劝三退。往外找钱全是真相币。但是好多时候没做到,有时根本不像修炼人。就说这不修口吧,争常人的理,不分啥事说起来喋喋不休,别人根本插不進话,自以为是,尤其别人再夸两句,就更自高自大起来。

有一次搭车去外地办事,我俩儿媳和一老婆儿坐后面,我和司机坐前排,车开不远我就和司机讲真相,开始司机不吱声,就是笑。我就继续讲,讲法轮大法好,炼功去病健身有奇效,讲我和老伴儿修炼前身体多病,炼功后身体健康,讲到天灾人祸,讲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讲天灭中共,高官贪腐,讲三退保平安,讲了好多好多。小伙子就是抿嘴笑,不吱声。我对他说:我说了这么多,你咋想的?他说:你这人心态真好,我爱听你说话,接着说。我说:我都说了一车话了,我还以为你没听明白呢!他说:我退,我是团员,也戴过红领巾。我给他起个假名退了团、队,我给他个护身符,给他个挂坠,告诉他心中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你平安。这时,后排坐着的老婆儿说话了,她说:你多大岁数了?我回头说:65岁。她说:你是姐姐,大我两岁,你不但长得漂亮,说话也好听。我说:你别夸我了,既然你听我说话好听,刚才我对小伙子说的话你都听清了。她说:我听明白了。我说:那你咋想的?她说:戴过红领巾,别的啥也不是。我给她起个假名退出少先队,给她护身符。等她接过说:那个坠,我不要,我家没车。当她知道那两人是我儿媳时,她说:你俩真有福,有这么个好婆婆…

一天学完法,放下书,此时又想起老婆儿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什么说话好听、什么长得漂亮,我想:我接触的人中经常听到这话,我有什么心勾起这么顺耳的赞扬话呢?静下心向内找,同修说:用法衡量、向内找。师父在《转法轮》说:“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 师父还说:“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我悟到:是我不守心性,不按师父的话去做,爱听顺耳的话,没放下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不好的物质不去掉,心性就提高不上来。常人表面的东西得到了满足,听见顺耳的一句话,在精神上得到了满足,心情舒畅。其实漂亮两字用在我身上是一种讽刺、耻辱,不管啥意思,它是能引起我的一颗修炼人不该有的心,修炼人哪一颗心都是障碍。我决心放下常人的那一套,不受邪党文化影响,走出常人的认识。

最后用师父在《精進要旨》 <警言>的一段法与同修分享,“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