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时间,修好自己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08日】

二零零零年一月十九日明慧网发表了师父的神奇照片:“山中静观世间”。 当同修把这张照片送来我家时,已是早春二月,掌灯时分。但见黑乎乎的天空,看不出所以然来,我认定其中必有奥秘,就举至灯下细看。突然,师父右侧那块深色的洞壁光芒四射,金光闪闪,无比神奇。我悟到是师父鼓励我赶快走出人来,抓紧救人。从此我要求自己紧跟师父正法進程,努力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

两年多前,我来到海外,每当上明慧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师父在“山中静观世间”的照片,当时照片上的蓝天被大部分深蓝色遮盖着。我想这张照片放在明慧网上,定有其深意。半年前无意中发现深蓝色在逐渐往下退,三个月前又发现,深蓝色已神速下降到只剩一毫米了。原来,那块蓝天正如古时的沙漏,当沙漏里的沙子漏完时,时辰就到了。最近在梦中,我听到师父说:等这点深蓝色退完时就结束了,天已经清亮了。

我知道这是师父点化我时间非常紧迫了,要抓紧分分秒秒,赶快修好自己。目前,据我所知,很多海外同修都没有紧迫感,安逸心很强,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大法的事情做的很少,甚至不做。有些同修是年轻的家庭主妇,没有上班族的辛苦,也不出来做大法的事;有些同修不能做到每天学法;也有一些忙于项目的同修,做事很多,但不能坚持每天炼功。师父在《致阿根廷法会的贺词》中告诫我们:“大法是宇宙的法,是成就生命的法,要想得到他,就必须认认真真的静下心来不断的学习,读懂他,按照法的要求做人,做一个修炼的人,这才是大法弟子;炼功是修炼的辅助,两者缺一不可。”

说来惭愧,我本以为自己还算精進,每天都努力做着三件事。但今年五月纽约法会后的第九天,师父在我梦中点化我要精進。我向内找,悟到自己经常睡回笼觉,每天都睡六小时,以致忙碌起来没有时间炼功。其实炼功是最好的休息,如果少睡点觉,炼功时间就有了。但是尽管师父慈悲点化,我还是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今年十月旧金山法会前夕,师父又借我女儿嘴点我:“还睡呢,还不快起来!”我睁眼一看,孩子还在睡觉呢,我就又睡下去。

最近我被困魔干扰的更厉害了,无论干什么都犯困:不仅学法、读法犯困,写文章也犯困,经常坐在电脑前就睡着了。我地区由于时差,夜间发正念时间是凌晨三点,冬令时是凌晨二点,大部份同修都不发这个时间的正念。我虽然坚持了一段时间,但也没坚持下来,今天竟被困魔干扰的早上发正念都起不来了。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困魔已经严重影响我做三件事了,以致完成不好我该做的事情。

现在还有很多如我一样的同修 ,被困魔、病业等各种魔干扰着。所以写出此文,希望引起同修们的重视,排除干扰,精進实修。我既然悟到了,就一定要做到,否则就不是修。现在时间真的不多了,珍惜师父为我们延长出来的分分秒秒,抓紧修好自己,共同精進,走好最后的路,才对得起师父对我们的慈悲苦度。

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