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对儿子婚事的执着好轻松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16日】

我和大家交流一下我是怎样去掉对儿子婚事的执着的。

我儿子今年二十四岁(属鸡的),到了处对象的年龄,我对孩子找对象的属相很看重。别人给孩子介绍对象有属狗的,我都说鸡狗不和,什么金鸡怕玉犬,对这一传统的说法,还是比较相信。八月份孩子自己处了对象,听说是属狗的,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总想劝孩子别处了,鸡狗不合适,可是孩子不买我的账。这才想起是自己不对了,向内找吧,发现自己对孩子的情很重,希望他生活的幸福快乐,怕他受到任何伤害,我这不是不信师不信法了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知道自己错了,就要归正。

从师父讲法中我知道一个人的一生命运是神佛按照这个人的德与业的多少安排的,他有多大的福份,有多少灾难,到哪一步有好事,到哪一步有不好的事,这都是有定数的。有两种情况使他有所改变,一个是修炼,使他的命运变好了,再一个是无恶不作的干坏事,当然他的命运会更坏,罪恶大了要形神全灭的,而作为父母怎么可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呢?如果我儿子和这个对象成了,也不一定不好,那要看他们自己的德行造化。假如说他俩的结合在人生当中有些不好,那也是他命该如此。从另一角度上讲,假如说他俩成婚那也是他俩的缘分,是过去世的他俩的恩怨造成的,谁有恩于谁,谁欠谁的,这世要还的,也就是业力轮报的关系,而这种缘也是安排好了的,就得他俩成婚,别人再好也成不了。而且从目前看,他俩只是相处阶段,成了就是他俩的缘份,而我作为母亲,怎么能左右得了呢?执着又有什么用呢?只能给自己增添烦恼,还是一切顺其自然吧,明白了法理,放下自己对儿子的情,压在心里沉甸甸的大石头落地了,真是好轻松啊!

感谢师父让我明白了这些法理,感谢师父给我去掉了这份不好去但又必须得去掉的情,使我能静下心来去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