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法小组里的小同修

大陆大法弟子 天静思


【正见网2016年10月23日】

7月份学校放暑假了,我们学法小组来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同修。是她奶奶同修领来的,她奶奶同修和我们说,家里没人看就领她一块学法来了。当时我心里想小孩子能坐住吗?再说一个一年级的小孩能认识几个字,学什么法呀?不捣乱就不错了。当时大家都没说什么,就开始学法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同修还真有两下子,轮到她读法的时候,读的比我们大人读的还好,那稚嫩的童音读出来的声音特别入耳,听起来特别纯真、清新。比我们这些老同修读的都好,而且还没有错字。当时我们大家都非常吃惊,后来她奶奶说小的时候学法经常领着她,她基本都记下来了。

有一天小同修和我说:奶奶你知道我是怎么来到我奶奶家的吗?我说不知道。她告诉我是她在天上看到她奶奶是大法弟子,所以就投胎到他们家啦,但是她和我说:她奶奶修的不好,她都有点后悔了。

小同修虽然年龄小,但是非常懂事和勤快,每天在学法前她主动给大家铺垫子,学完法也是由她将坐垫收起来。她说你们都年龄比较大了,这点活就给我干吧。并且她非常注意安全,每天来到学法小组之后,学法之前她都提醒大家把手机放到离房间比较远的餐厅去。

暑假期间小同修上午和我们在一起学法,下午和她奶奶一起去讲真相。她告诉我:一般她奶奶讲她在一边给发正念。有的时候她看到是慈祥的老奶奶或老爷爷,她也讲。我问她你怎么讲呀?她说我就问老奶奶或者老爷爷,你们知道法轮功吗?然后我就告诉他们法轮功是修炼“真、善、忍”的。他们都是好人,如果他们告诉你退出“党、团、队”是为你好,是救你,你就退了吧。然后我就问他们,你入过党团队吗?你要入过我就给你退了吧!我喜欢你老爷爷,我很想救你,于是就把他给退了。

就这样,学法、炼功、讲真相,三件事她都跟着奶奶同修一起做。而且学法时发现问题还能在法上给我们找出来,因为年龄小她没有那末多的执著心。和小同修比起来,我们这些老同修常人心确实比较多。

一晃暑假结束了,小同修又回到学校去了。但是小同修留给我们好多值得深思的问题。正如九月五日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在《青年同修给老年同修的反馈》一文中提到的一些问题,真的值得我们老年同修认真的思考思考了。正法已接近尾声了,如果我们到现在还不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正法结束时我们还能够跟师尊回家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